实习周记

时间:2025-05-07 05:11:02
实用的实习周记范文汇编十篇

实用的实习周记范文汇编十篇

愉快又充实的一周又告一段落了,我们一定都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历,现在的你想必不是在写周记,就是在准备写周记吧。周记怎么写才不会流于形式呢?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实习周记10篇,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实习周记 篇1

开始正式接手业务了,因为是新人,所以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有很多的缺陷与不足,刚开始每天都是在办公室里面熟悉文件的时候是没有什么压力,过了一个月后,压力就逐渐大起来,跟着经理到时谈生意。我在一旁把重要的信息记录好。回到公司,帮忙修订合同,检阅等等。第一次签合同很顺利,经理也表扬我信息记录得比较完整。

虽然说是新人,但总不能整天呆在办公室里面对着单子。这个星期跟着经理到外面谈生意。说实话。真的很兴奋。第一次签合同很顺利,我当时是很紧张的。经理说这个单子归我跟进,感觉是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很开心。我也会继续努力。

实习周记 篇2

在康复科实习的几周,是我真正接触临床,开始实习的几周.刚开始有些担心不能适应,也不知从何下手,而且对于康复的印象甚是模糊.但几天后,我原先的担心慢慢消失了.

先是科护士长给我们实习生讲述康复学科的总论,使我们对康复有了大概的了解.随后的几天里,护士、老师们手把手地指导和不知疲倦地讲解,使我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熟悉了科室的环境和物件摆设;学会了如何接待病人入院;加深了对配制药液、静脉滴注、肌注和摆放药品、发放药品严格的无菌操作技术和查对制度;能独立完成生命体征的测量和描绘、记录;试着书写了4个病人的交班报告……

这一周是理论与实践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实现理论向实践转化的同时,我们仍不忘记加强理论学习.7月10日,伍老师给我们讲授了颈肩腰腿痛的相关知识,她着重阐述了颈椎病和椎间盘突出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和康复护理等,丰富了我们的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 ,让我切实感受到再学习的重要性.

7月15日,那一天的太阳特别猛烈,天气尤其闷热,偏不巧病房里的制冷机都出了故障,那里头热得更不用说了.我随护士长和罗老师到病房里给病人做语言训练和肢体运动训练,“喳、喳、喳”,“一、二、三”,“伸舌、鼓腮”,“举手、抬腿”,“好,再来一遍”…… 病房里充满了维修制冷机的声响和训练病人的口令.当时我看到老师们不厌其烦地帮助病人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看到她们脸上流淌的汗水和被汗水浸湿的护士装;更看到了病人和其家属会心的笑容.

理疗室放置有多种不同的治疗仪器,有国产的,也有进口的,各有着不同的治疗作用.在操作过程中偶尔一个小小的多余动作也会被老师发现且给予纠正,可见操作的规范性不容忽视,也可见带教老师们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的基本功.

在这一周里,我也能给病人做些常用的语言训练和肢体功能训练,而且我还发现了康复科治疗和护理的一大特点,那就是爱心与耐心(三)这一整周我在物理治疗室实习,这里只有一位技师,从她娴熟的操作可知她在康复的物理治疗方面算是位资深的技师.

下一周我们就要转科实习了 ,按要求每个实习同学必须上交一份完整的护理病历.我把打好的草稿拿给郭老师看,她从头到尾每个细节都认真看了一遍,并补充了一些评估资料和护理措施,调整了护理诊断的时间、前后顺序,让我受益匪浅:一份完整的护理病历不应只限于病历本身,而应是以病人为中心进行护理病历记录.

这一周是我们在康复科实习的最后一个周,说起来还真有些舍不得.因为在短短的四个星期里,已不知不觉习惯了这里的氛围,训练的口令、治疗仪器的声响仿佛仍环绕于耳旁.

7月31日,按教学实习要求 ,我们每个实习生要各自进行一次护理查房,而且护士长要求我们“脱稿”查房.在老师们特意制造的轻松环境下,我开始进行了护理查房,偶尔思维中断时,是老师们那鼓励的眼神让我顺利地完成了我的第一次查房工作.

之后,老师们对我这次的护理查房效果给予了肯定,而且护士长还着重强调了疾病护理中的健康教育问题,希望今后扬优补缺,表现更出色.

实习周记 篇3

实训日记一

学校的定单班今天终于开课了。之前曾想着到底会帮我们如何培训,让我们做一个有能力的会计人员,也抱着一种轻松自在的心情来学习,但第一天的课就改变了我的想法。

今天讲的第一点是企业的设立。包括公司的注册和公司设立后的工作,其中每一大点中又分为好几小点,就说公司的设立后申请发票的问题吧,没想到还分为国税和地税两种:国税中有分为: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地税分为:营业税.印花税.个人所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第一次接触到这个还真觉的有点复杂。之前有看到很多身边的人在开厂,以为只要有资本就行了,现在才知道,要创立公司也挺不容易的,同时也觉的他们挺厉害的。

上午所讲的内容最令人头痛的内容,就是商业企业的设立的先经过三个月的辅导期,才能从小规模纳税人转为一般纳税人,在这辅导期内进项税额不能进行抵扣。而我一度以为是从每年的一月到三月不能抵扣进项,但后来发现并非的从一月开始,才知道不是那么一回事,这时真搞不清楚什么叫前三个月。之后 发现从可以抵扣的那年开始,都是前年的进项跟今年的销项相同就可抵扣,以为是这样了,做到题目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后来弄了挺久才明白过来该怎么做,也觉的之前想的挺好笑的,现在回想起来之前上财务课,这个知识点老师也有讲过,但并不是很仔细。

而下午则是讲了各种税的不同交纳时间,有好几个时间段,这也只能靠硬背了,要不也没其他办法挺麻烦的 。后来讲了小规模纳税人手工填制增值税申报表和一般纳税人手工填制增值税申报表,前者只有一张比较简单,但后者却有三张这数据要填的就比较多了。比较容易弄不清楚地就是所填的数额该不该包括税额,其他的就没什么了。除此也学会了两个会计分录就是印花税和残疾人保障资金是通过管理费用来核算的,之前虽然有在书上看过,但当时也只是大概看过,看来以前的书还是的看的

一天下来,感觉特别的累,跟在学校一天的上八节课有点一样。

实训日记二

有了第一天的上课情况,对第二天的实习也有了准备。

林老师一开始给我们讲的是电脑报税中的国税,不过一开始网络有点问题国税局的网站一直登不上去,看来网络并不是很配合。最后只能先讲一般纳税人日常管理的内容,其中觉的重要的应该是:发票整个月都可以进行认证,抄报税时间为每个月的xx号之前,要进行进项认证及税控系统操作管理。这块内容没什么需要去理解的,比较容易掌握。在对普通发票的讲解过程中,了解到发票并不是可以无限额领用的,跟之前所认为的不一样,一个月内专用发票只能领用25份,如果不够只能向专管员申请才能取的额外的,而普通发票则是在xx—xx份,还有在发票金额上也是有限制的,比如万元票最高为1xx99。

下午则是先向我们介绍了一下地方税务局的网上申报,这个要申报的税目相对于国税来说要多的多,因此要操作的地方比较多,听的有点模糊,不过相信只要之后有实地操作的机会,多操作很快就能掌握了。其中觉的较重要的是,社保一般要当月交纳当月,并且单位交社保跟个人交社保所写的借方会计科目是不同的,前者是要借记:管理费用,后者是要借记:其他应收款。也了解到男的在60岁和女的在55岁不能交纳社保。之后讲了个人所的税缴纳时应注意的问题,对于缴纳个税时的在借方记其他应收款,这点不是很清楚。对于日期的大写写法在财经法规中有教过过,觉的没什么问题,只要口诀记住了。

今天相对于昨天相对比较不累。

实训日记 三

今天是实训的第三天,我一直以为会计的实际操作会与学校里老师所教的和我们所见到的一摸一样,实际上,书本上的知识只是其中的一种,现实中所需要的会随着实际情况的改变而改变。要想做个好的会计员不止要把书本上的知识学好,还的懂的根据实际情况的来 运用所学的知识,这样才能真正把账做好,把会计的本职工作做好。经过前两天林老师的经验传授,我们都多少对实际会计事务有所了解,也对会计这份工作有了信心,不在像没接收培训之前什么都不懂,当然这全归功于林老师对我们的教育。

不少人都在会计师事务所实习过一段时间,有些人自认为学到很多东西,也有些人觉的浪费时间的,其实不光时实习,学习,上班等许多方面的事情都有两面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其实关键还是在于自己如何把握。只要是有学到东西,那就是没白白浪费时间,即使再少都好,所以我们都应该积极的投入到这次的培训中,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好好锻炼自己,使自己能够胜任以后所从事的工作。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就到了下班的时间了。

实训日记 四

到了实训的第四天,经过周末双日的休息感觉轻松多了。今天星期一,因为起得经过三天的理论上课,今天老师开始让我们接触企业实务,让我们看根据各笔原有点晚,忙着赶路结果忘了带工作牌,还好今天老师没有注意到工作牌这件事。 始凭证编制而成的记账凭证,不过还算轻松,那些凭证都是已经做好的,算是有了答案的,所以我们只需要看就行了,另带的一点小任务就是要我们,通过看账明白该企业是属于什么类型的,是小规模还是一般纳税人,适用的税率是多少,主营什么产品。

那账一叠一叠都挺厚的,有点吓人。随便拿了一本起来,一翻开就是银行对账单,这个没多大注意去看,更重要的是看看,懂不懂的通过原始凭证登记会计分录。其中不懂的是看到一份商业汇票背书,之前虽然学过背书转让,但现在已经记不的背书人与被背书人的关系了,而且那份背书上有四家公司的名字,刚开始也搞不清楚是什么回事,想了好阵子也没能明白,就问了那个助理,才明白那是由一家公司背书给该企业,然后该企业又转背书给其他企业,等于是背书了两次。这弯绕的有点大,难怪看不明白。通过看账也明白了,电子银行的转账手续费,通过财务费用来记账。看到一笔,分录是这样写的: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这里的待抵扣进项税额在之前的理论课是有讲过,是用在商业企业的辅导期时用的,一般都写在借方,怎么这会儿在贷方了,有点搞不明白。没办法还是只能问了,之后知道这是当期认证的进项大于当期的销项,超过销项税额的.部分在当期不能抵扣,只能转到下期抵扣,所以要做这个分录。

在看的过程中遇到的另一个不懂的问题,有一笔关于财务费用——利息收入的,都分录都是在借方,好像之前有讲过时因为系统不能反应之类的,只能在在财务费用的数目前加个负号来反应,不是很明白,等老师讲的时候再看看。

实习周记 篇4

我下载了一个高版本的天正,但是我的电脑里虽然安装 了天正,却不能用,我让吴哥帮忙看看是那里出了问题,吴哥说我少了一样东西,就是狗,可以理解为打开正版软件的钥匙,我很奇怪为什么给它起个“狗”的名字,原来就是一个像u盘一样的东西,插在u 接口上就行了。吴哥把他的借给我用,结果还是不行,我们猜想可能是软件的问题,因为重新安装后还是用不了。我前几天一直在看天正软件里的帮助菜单,里面有相关的说明和介绍,只能先了解了。晚上回去的时候,我还在想“狗”会不会就是“go”的 音译呢?

实习周记 篇5

这周正好赶上总公司安全科的来工地检查,公司领导来现场观看后,到会议室开会,说了说现场的施工情况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下达了一份隐患整改通知单,老师让我打一份隐患整改报告,我这才知道原来每份隐患整改通知单都得对应回一份隐患整改报告,并且如果通知单是安检站下达的,必须盖公司公章。

主体上填充墙砌筑也开始了,跟老师去现场打试块,我知道了,砌筑时所用的砂浆试块是要送实验室进行检验的,每层要打一组试块,一组就是三块,打出来之后三天之内要送到实验室进行养护28天。砌筑所用的砖也要送实验室做实验,不超过15万块送一组,一组是十二块。无论去实验室送什么样品做实验,都得写一个委托单。

由于一层砌体已经砌完需要弄资料让监理签字,我就问了问老师签字的具体程序,一般是施工方先签字、然后监理上再签,最后再让甲方签字,如果有设计和勘察单位,得勘察设计单位先签好乙方才能签字。一般,地基工程验收报告、主体验收报告都得盖公司公章。

今天施工现场又来了一些工人,安全人员通知我让先把该签字的资料准备好时,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幸亏老师告诉了我,我这才知道,每次来新员工,为了保障员工的权利,都得和新员工签订合同,一般包括安全生产合同、职工安全生产合同、委托书和安全合同。委托书是需要每个员工都得亲自签名按手印的。

工程每进行一步都得弄一个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技术交底内容主要是工序的施工工艺,安全交底主要是干这项工作的员工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自身的安全问题。

每次新来员工都得对员工进行三级教育,主要讲安全问题,然后把教育内容打出来让受教育人和教育人签字,并且每半月对员工进行一次经常性教育,以保障职工的安全。

重大危险源也是属于安全资料方面的,并且一星期记录一次,主要内容是对临时用电机具、塔吊、以及施工现场的情况进行检查,保证施工现场的安全,保证施工进度的安全进行。

实习周记 篇6

周记一

实习第一天,心情总是忐忑的,不知道去了设计院该干点什么还是能干点什么,去了之后见了所里的一些主要设计师,做了一下自我介绍等等事,然后所长给我找来了陈小雷陈工来带我。

陈工现实给我说了一下设计院和所里的一些基本情况,然后细心的给我讲了一些关于设计的东西,如我们常用的绘图软件,基本就是天正cad,这是我们设计最重要的,还有建模工具草图大师,还有方案处理的ps,都是我们设计院的必备技能,幸好我们都学过这些,不然就傻眼了。我就问了,我们用不用做3dmax,陈工告诉我说,我们不用那个,就找效果图公司做就行了,他们比较专业,也做得快,我们建模只需要用sktchup来粗略的做一下就行了。

陈工是我们设计院机电所主要的创作设计师之一,他给我找来了一些他们做过的项目让我看,说我来第一天,什么还都没准备就让我看图纸了,让我对图纸先认识一下,虽然我们在学校学了一些关于建筑施工图的识别和画法,当我拿到他们给我的图以后,立刻傻了眼。我们学的和平时画的图和他们设计院的图截然不同。我们基本上就是初步构的方案,而他们的图上密密麻麻的,好多内容。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就是识别图纸了。

我看了图纸以后就很有体会 ,我们在学校的东西就是学的很浅,熟话说实践出真知,我们是实践才能感到我们的不足。

对于光看图纸我觉得很烦感,既看不下去又不得不看,因为这是我们设计工作者必经的阶段,很是痛苦,我看不懂的地方我就去问别的设计师,他们都会认真的对待我的问题,也都显得很谦虚,这就是我们建筑设计者的素质。我开始以为他们都很烦的,问了才知道,他们很好,很热心。

就这样我度过了一个痛苦乏味的一周,也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人生的阶段里,有很多的事是你必须去做二不愿去做的,当当看图识图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也是我们的基础,不管多么的困难都要完成它,都要认真的对待,在设计院的每一项工序都是很有道理的,没有什么是可有可无的,因为我们担负着建设祖国城市的重任,我们都得努力。

对于我实习的第一周,我了解到很多关于我们院的情况,我觉得我得在设计院好好表现一下了,认认真真对待我得每一项任务。争取不给我们学校的建筑系丢脸,不给我的老师丢脸。争取做得事让学校满意,设计院满意。

周记二

不知不觉第一周的实习完了,对于上周来说,也许是最难熬的一周,枯燥的很,不过我的收获也是不小的,对于设计图,施工图我基本已经掌握了他们的要素了。不过还没有在实践中用到呢,我知道这些东西,如果不使用的话,会忘记的。我很期待用到实践当中去。

第二周则是在熟悉了设计图和施工图之后,师傅陈工拿个我一本图集<>和一本《建筑设计法规》,让我熟悉设计可能和必须注意的要点,而不是只要建筑外形做得很酷,其它的都不重要,规范为什么是这样的,背后的出发点和理论、方法等方面的支撑。规范是很重要,但是规范是死的,是很容易获得的知识,我认为大学的培养不能以规范为重头戏,即便是规范要进入教学,也不应是简单的应用层面。

而应深入到更深层次的变动,我喜欢变动的教学和学习奥,所以我在做设计时总会反向思考,个性就是不要来一个很粗糙的老玩意,一点新鲜感都没有,那就失去了设计的生命力,那对设计界是很可怕的设计状态。

规范是死的,那你是活的,新规范,新法则那就是人在变化。把握,观察才是最好的设计法则。

周记三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这是我实习以来的第三周了,我期望会有好的表现与新的收获。 经过前两个星期对建筑设计图、施工图以及建筑法规的学习和理解,这周终于有任务让我做,虽然只是简单的让我将已经完成的设计进行抄绘到电脑里,一个只有面积和大概的设计样式的设计方案,让我抄绘是我在设计院的第一个任务,也是让我忙活的很久,让我更加重视到柱网和轴网的重要,因为从轴网和柱网中我明白了尺寸的重要,没有尺寸的让人如此的难过,轴网的模数和住宅户型中居室、卫生间、厨房等大概的进深和开间,对住宅户型设计有了大概的理解和常识上的知识,不在是停留在建筑设计理论上的知识。大概的知道了建筑的开窗开门的类型等。

这让我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实习了,事实上是来学习的。经过这次小小的训练,是我初步认识到建筑设计的复杂性,实践性,没有真真接触就不知道设计有多么的苦。让我知道建筑设计是建立在“人”的理解上,建筑之中处处都有着人的意义。

周记四

通过上个星期对住宅户型的抄绘,我进一步理解到学校的学的和实际的脱节的,好多东西和你们的学校的设计是不一样的。

给我了一个组织地下室的楼梯的任务这是一个改造,底下听成长的项目,就是把楼梯的大样图画出来,我根据我学过了就大概设计了一下,首先用到了我们学的建筑构造学的楼梯的排放,和一些规范都要在里面呢,就随随便遍画了一下。

我自认为还挺快的大概画出来让他看了一下,李工看完之后说,虽然合理但好多地方都画错了,给我了一份参考图,我就照着画了,有的地方我不是很理解,但我那时没有去问其他设计师,我觉得这么小的事不需要问他们吧,我就一知半解的,半信半疑的画完了。都是根据我的理解制的图。

但我画完交给他的时候,他看了似乎有点生气,但还是给我说了又是好多错误,对此,我都有点失去信心了,一部楼梯的画法有那么难吗。然后他让我把踏步抬高了2公分,从原来的150变成170,他说如果觉得空间小的话可以将每步可稍微小一点,只要在规范之内就行了。我就认认真真的再按他说的改了一遍图,觉得看起来就是觉得其他的地方就空间宽敞起来了,平台就符合规范了,开始平台的宽度太小了。由于这是改造的底下停车场,所以条件很限制,梯井的大小不能改变,只能改变楼梯的形式等,是楼梯能为人所用,这就给我上了个难题,当然困难不怕让你解决的,只要你用心去做什么都可以解决的。

这个周里,我没有白费我的时间,确实学到了不少的东西了。我期待下来的挑战。

实习周记 篇7

最近一段时间断断续续的培训,真是让人感觉到身心疲惫。再来谈谈生病。有道是“没什么不能没钱,有什么不能有病”。可惜,晦气的很,我感冒了,嗓子里像有根鱼骨头似的,卡着难受了好几天,还是乖乖的去门诊打针吧。同事介绍的,所以只收了50元。如果是在大医院的话,那会要的更多的。后来,咳的更厉害了,人竖在那里的时候还没事,就躺下的时候,开始咳个天昏地暗了。平时9点前睡的,也就请了一天假,昨夜上网迟了会,12点才躺下,夜里两三点才睡着。今早上7点爬起来到小吃店吃点稀饭后补睡到10点才起来。买了瓶糖浆,消炎 药。

虽然生活很充实,但是也很累!累了病倒了。

实习周记 篇8

20xx年2月1号—20xx年2月8号

在北京市安园律师事务所实习有半年的时间了,说是半年,其实真正来的日子也就两个月吧.明天我就要回家了,以后就要自己奋斗了.在实习的日子里,有很多切身体会,我受益匪浅.大伙都说现在律师都很黑呀,不是全部,至少有95%都是吧.听到这些话我很惊讶.非也,非也.

崔律师是所的主任,他为人和蔼,亲切,第一次在电话里听他的声音,我以为是他是一位上了岁数的律师.见面了才发现他还很年轻,只不过给别人一种很成稳的感觉.张律师,是我很欣赏的一位律师,他的当事人好多都是上访的,但是对他来说办理申诉的案子是很简单的事,很有经验的律师.为人真诚,做事认真,很有才华.生活非常的节俭,中午吃一根玉米棒子,或吃一块大饼。我知道后非常吃惊。

李律师和周律师都是很实在,很有同情心的律师,记得有一次,他居然特地打电话叫一位当事人来取办案没有用完的500块钱,周律师说:"像我们这样实在的人,么能发财”李律师说:“他自己都够可怜的了,这钱必须还他。”于律师,以前是一位老师,现在辞职,专门当律师,很认真,记得有一次我把刑事的辩护人说成代理人了,他马上纠正说:“什么代理人,是辩护人。”

我当时挺惭愧的。自己学了三年的法律,连这么基本的问题都没有弄明白,而他以前不是学法律出身,现在对法律已经很有经验。别的律师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他们都是很有经验很知深的律师,各个都风华正茂,为人正直,把人人生而平等的理念贯彻到实际生活中。

实习周记 篇9

来这一个礼拜了,我的这台电脑老的真要掉牙了,速度慢就不说了,最不能容忍的就是死机,这边我才刚进入程序,那边鼠标 箭头就像给万能胶粘住了一样,动弹不得,只能重新启动,这时候有一个问题出现了,重启按键的弹簧应该是不行了,键按下去就再也弹 不回来了,逼得我不得不体罚这台主机,对其大打出手,拍拍、打打、弹弹,迫使它在外力作用下回弹出来,一小时死机三回都算客气的了, 渐渐的我也掌握了重启的技巧,现在死机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小case了 除了麻烦点外,也没什么,我正好可以利用它重启的时间小小的休息 一下,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对身体和眼睛都不好,这也是长期从事设计工作的弊端啊!

实习周记 篇10

工地资料员实习周记(一)

来到工地已经一周了,虽然每天很忙很累,但收获也很多。第一次到现场很好奇,什么都想知道可又不知从何问起,无论我们问什么,老师都很耐心的告诉我们。这一周的时间,已经慢慢的适应了工地的环境,渐渐的融入了工作中,这次实习是我们学习理论知识以来的第一次接触现场事物,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突破了书本的限制,其意义重大。

由于刚来到工地,对周围环境都不熟悉,老师带着我去现场看了看,了解了一下工地周边环境、工程进度以及工程概况,因为资料员必须知道工程进度,了解施工现场的情况,才能把资料做好做真,才能把资料跟上工程进度。

在去现场的路上老师先是给我介绍了一下公司的情况,对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又给我讲了讲资料方面的知识,我这才知道了,原来资料是分为技术资料和安全资料的。技术资料一共十一盒,安全资料一共十三盒。

工地资料员实习周记(二)

由于工程主体已经完工了,所以需要弄的资料也不是很多了,老师把以前的一个比较全的工程上的资料给我拿过来让我看一看,不懂的地方就问问她。刚开始看时感觉很简单,就是照着资料软件改一改工程名称就可以了,可等过了两天老师提问时,我却几乎什么都不知道,唉,想和做确实有一定的距离啊。

技术资料第一卷主要是工程概况表、管理人员名单和施工组织设计;第二卷是技术交底和图纸会审记录表以及设计变更通知单;第三卷主要是楼层平面放线记录表和楼层标高超测记录;第四卷是一些材料的进出场合格证;第五卷是材料的试检验报告记录;第六卷是混凝土的浇灌申请表、施工记录,拆模申请单,钢筋的隐蔽验收记录;第七卷是基础部分的资料;第八卷是主体部分的资料;第十卷是屋面部分的资料;第十一卷是装饰装修部分的资料;最后一卷是第二十五卷,主要是竣工验收资料。这是这一个星期以来对技术资料一个大概的记忆,对里面一些具体的内容还不是很了解,不过,我相信自己以定能克服这些困难,把这几本资料弄透彻、搞明白了。

工地资料员实习周记(三)

这周正好赶上总公司安全科的来工地检查,公司领导来现场观看后,到会议室开会,说了说现场的施工情况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下达了一份隐患整改通知单,老师让我打一份隐患整改报告,我这才知道原来每份隐患整改通知单都得对应回一份隐患整改报告,并且如果通知单是安检站下达的,必须盖公司公章。

主体上填充墙砌筑也开始了,跟老师去现场打试块,我知道了,砌筑时所用的砂浆试块是要送实验室进行检验的,每层要打一组试块,一组就是三块,打出来之后三天之内要送到实验室进行养护28天。砌筑所用的砖也要送实验室做实验,不超过15万块送一组,一组是十二块。无论去实验室送什么样品做实验,都得写一个委托单。

由于一层砌体已经砌完需要弄资料让监理签字,我就问了问老师签字的具体程序,一般是施工方先签字、然后监理上再签,最后再让甲方签字,如果有设计和勘察单位,得勘察设计单位先签好乙方才能签字。一般,地基工程验收报告、主体验收报告都得盖公司公章。

工地资料员实习周记(四)

今天施工现场又来了一些工人,安全人员通知我让先把该签字的资料准备好时,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幸亏老师告诉了我,我这才知道,每次来新员工,为了保障员工的权利,都得和新员工签订合同,一般包括安全生产合同、职工安全生产合同、委托书和安全合同。委托书是需要每个员工都得亲自签名按手印的。

工程每进行一步都得弄一个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技术交底内容主要是工序的施工工艺,安全交底主要是干这项工作的员工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自身的安全问题。

每次新来员工都得对员工进行三级教育,主要讲安全问题,然后把教育内容打出来让受教育人和教育人签字,并且每半月对员工进行一次经常性教育,以保障职工的安全。

重大危险源也是属于安全资料方面的,并且一星期记录一次,主要内容是对临时用电机具、塔吊、以及施工现场的情况进行检查,保证施工现场的安全,保证施工进度的安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