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实习工作总结汇编五篇
总结是事后对某一时期、某一项目或某些工作进行回顾和分析,从而做出带有规律性的结论,通过它可以正确认识以往学习和工作中的优缺点,不如立即行动起来写一份总结吧。总结一般是怎么写的呢?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实习工作总结5篇,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实习工作总结 篇1
经过近二个月试用期实习,无论从企业发展前景,到企业文化背景,从熟悉企业工艺流程,到质量控制焦点,逐渐有了从模糊到清晰的认识。这里应特别感谢各位同事的帮助,是他们给予我工作和生活的莫大的支持与帮助,是他们的帮助为我融入企业文化奠定了基础。现将实习试用期工作总结如下:
俗语说:“吃蜜第一口最甜。”从一个新员工的角度观察一个企业的优势与不足,是再准确不过了。不同企业源自不同的背景,有它本身继承下来的优点,也有历史遗留下来的缺憾。就像不能一句概括地说小企业如何,大企业如何一样,当然他们是不同的。我们不断努力的目标就是像小企业一样团结协作、运作灵活,像大企业一样利润丰厚、井然有序。在我们企业中就可以看到很多独特的文化:
1.让我做得用心的、放开手脚的,就是总经理的决心。所谓马首是瞻,一个企业领导人完全可以比喻成龙首,领导就是领导企业走捷径,领导企业发展方向,当然我领悟到了的还不充分,希望后续能够进步。
2.降低成本是企业生存之道,也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为什么我们的成本这么难降低,我们可以做到吗?我分析主要原因如下,当然也可能不尽然:
⑴缺少对问题分析处理的工作流程,不是没有这个能力,而是一件工作空白。导致同一个问题会出现多次错误,预防机制做得不到位;
⑵供方产品质量是一个大问题,我们先不谈从顾客角度考虑问题这种大道理,就从我们企业长期发展这个宗旨来讲,选择新供方和对老供方扶持势在必行;
⑶不合格品整顿是盲点,目前到处时不良品,随处可以看到不良品,下个阶段是质量工作重中之重,目前正在集中整治中!
3.下一步我质量重点:
⑴做好个人工作计划,整理、标示好不良品,对报废品,需火烧品、待返修品进行分类,并形成流程,使其成为可操作行的规范;
⑵强势主导出货检验,提升出货合格率,最显而易见的是提升62客户一次验货通过率;
⑶编制质量报表,定期召开质量会议,对不合格进行分析,评审,做好个人工作总结报告;
⑷做好TS维护工作,保证明年复审通过。
管理和技术像企业行走的两只脚,哪只脚跛了,路都走不好。而管理又不同于技术,它不会表现在工件尺寸更改、新品成型那样直观;它有本身的特点,主要体现在成本减少、工作效率增加、部门互相协作、人员素质提高、工作有序等多方面,可以说是一项任重道远的长期工作,希望经过我的努力,能给企业带来一点改变。
实习工作总结 篇2
第一天
带着一叠去年暑假临摹的手绘畏畏缩缩,很没自信的叩开公司的大门,哪晓得进门居然是会议室,被后来的两个同事用手引向总监的办公室。留着小胡子,严肃但又可亲,由于我们课程的原因本来是不打算把我们留下的,貌似看了我们的手绘,犹豫了下,还是把我们留下来了。
接下来的两个月
第一个方案——做台历。整整做了两个月吧,说实话,做台历的那段日子,虽然想的很苦逼,但是挺充实的。因为自己状态比较好,而且之前有看过的书上的设计思维在导引,还是充满着乐趣的。毕竟台历只是小产品,没有多少的结构内部限制,可以说是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其实有些草图都不敢给总监看。刚开始,因为有点怕生,都不敢开口和总监交流,是做了很大的思想斗争呢!其实主要原因是对自己的设计草图没信心!不过,慢慢的,也开始明白,一个人有时其实想不太明白,但是通过和别人的交流,反而可以促进你打开思维,慢慢的完善设计方案。那时候无聊的时候不会怎么浏览网页,最多看看设计网站,偶尔也会浏览下公司网站,偶然发现公司在招聘实习生的栏目下备注要求实习生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顿时感觉心中一顿,或多或少有点说中心头上了。
自信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后来慢慢也开始学会和他人沟通了。做了整整两个月的台历,其实也并不那么苦逼。荒唐的是,自己不敢给总监看的草图在之后建出模型后被总监看中,还被客户看中!
刚开始看看自己的台历还不错,后来看看真的也就一般,设计的道路还远着吧!
刚开始的日子,受挫了很多。本来还觉得自己草图还不错,哪晓得当要表现脑中的想法时,竟是那么的难!三维的表现与平面完全不一样,那段日子,还老拿二维和三维比较,怎么比也比不出个所以然来。总是搞不懂,插画中的二维表现竟是这样,而三维偏偏是这样!脑子中总是蹦出种种想法来,三维搞多了就觉得烦,就喜欢起二维来~不晓得为什么老是这样。然后是建模,其实自己也就看了两本书,就还觉得不错了,所以呢,受挫了不是,网面就是怎么建也建不好,没经验,老是重复作业。不过在自己的慢慢摸索中,也弄了点所以然来,建模还是要考经验的,并不是想法那么投机取巧了。
第三个月
老板给我换方案了。
和公司的同事也混得熟了,也开始大家开起玩笑来,办公室呆着也没那么无聊了。
还是每天看好好多的工业产品图,公司自己那台机子上搜集的图差不多都看了N遍了。学习别人的造型结构还真没那么简单。很多图都只是一个视角,却要在脑海中转换成三维的,然后通过手绘的辅助将它表现出来,最后在运用到自己的设计产品中。其实我并不排斥参考其他产品的外观模仿,也许那个产品的每个渐消面都有原因的,而加在我们的产品上可能有点画蛇添足了。但是,作为初学者,对这些面得构造真的一点感觉都没,反而这样的模仿,可能会慢慢让自己感觉到产品的现代味,才会做出自己的创新设计。
不懂结构,不懂电路,不懂材料,有时候觉得设计好简单,就个外观,但是限制因素一来,就感觉使不上什么力了。外观再怎么该,也不能太夸张,产品颜色也不能随意搭配,因为根本就生产不出,而且还要考虑到材料,如果材料不对,直接会对的你的产品大打折扣。
公司的最后几天
三个月下来,真的没做几个方案,原以为暑假能出点成绩,拿晓得时间过得那么快。最后的几天,自己的体力也慢慢的不支了,原来天天上班会那么累!原来钱的没那么好赚!从市区回来,就上上网,做些白天的留下的工作,也没怎么能留出时间学习。第二天,很艰难的起床,一天比一天起的晚。真的累了呢!其实做台历的时候还蛮有设计的感觉的,不知道为什么之前那么想要做机械产品,真到了做了,设计的感觉就消失殆尽了呢!也失去兴趣了呢!还是得多多学习着呢!
总监也在一天告诫我,叫我慢慢来,真的不用心急。
也许是自己心态急了。做设计真的不是一蹴而就的。耐心的画好草图,三视图还挺重要的,因为建模的时候可以参考。然后是建模,最后是渲染,一步步的,真的急不得。其实,随着行业的慢慢分细致,真的不会有曾经老师布置试卷完成那种速度的成就感了~现在的成绩是慢慢的,一点点磨出来的,是在时间的煎熬下慢慢的熬出来的。是我一直以来在心急了,到最后反而把自己搞的焦头烂额,还静不下心来搞设计。
人生挺短暂的,但是慢慢的来,其实还是可能会出点小成绩的,真的急不得,急不得。
还是要走了
公司的实习要告一段落了。其实舍不得,因为每天来来回回,虽然做不了多少事,但是还是充实的。其实也是矛盾的,因为没有了自己学习的时间。下个学期还有一些小打算的,而且还是想自己学点东西的,做商业化设计,也不急这段时间。
公司的实习,最初的目的是为了督促自己学,或者说让自己知道自己薄弱的环节,找到自己学习的方向。这些还真的学到了,顿时感觉压力还真不小。如果下次再回去实习,该懂得更多了点吧。
还是要说再见了。平时并不怎么说话的总监最后还很有意蕴的嘱咐了我们几句。虽然三个月,也没怎么跟总监套近乎,但是他关心我们的方式总是让我倍感温馨,他并没有怎么看重我们设计的结果,而是总是叮嘱着我们学习设计的过程。最后讲了几句谈心的话,还是挺感动的,他并不怎么看重文凭,注重的主要是你的学习态度!不带文凭的色彩的对待真的让人泪流满面的,在不怎么样的坏境下作设计的道路更是苦逼啊。其实总监还是有点小腼腆的~而且也有很多可爱的一面。最后,还是一再强调,你们回去也好的,也做下总结,特别强调了要我们去写实习总结。让我们去填补自己的知识空白,去学习,做真正的设计。总结是一定的要,否则过去了,也就白学习了。
我的实习总结
手绘能力欠缺,还很难表现出思考中的设计方案,无用功的反复画浪费了很多时间,效率太低。
三维思维还需锻炼,加强自己对生活产品的关注,细节非常的重要,要多看,多想。
建模,还差的远呢!
渲染,灯光,材质,如果没有快速渲染,我该怎么办。Vray还是要深入的学习,最后是3Dmax中的Vray了。
后期效果的完善,修改,这点,主要是平时对灯光对材质的把握,PS还是不错的。
当然,设计思维最重要,还是要多看,多想,扩大自己的思维,扩大自己的想象力,而且要善于表现自己的设计想法。
实习工作总结 篇3
不知不觉间,在大学的第一次实习即将要结束了,为期13天的实习让我受益匪浅,好比老师说的在实习这期间,所学到的东西肯定比平常所学的要多得多。也的确,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实践;我在这期间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让我明白了实践才是检验真理和发现问题的最好方法。所以在此做个人小小的总结。
大三,是大学的一个过渡阶段;因为大三一过就要到大四,也就意味着即将要走向社会,找工作各奔自己的前程。然而,在大三即将结束时给我们安排了一次实习机会,可以让我们提前感受社会环境。这次实习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习到了课堂上根本学不到的知识,受益匪浅,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让我们以后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矗
在今年的6月末,在学校的推荐和安排下,来到了xx有限公司xx分公司实习,在实习过程中是以团队小组形式制作一款手机在线支付的安卓系统。从20xx年6月28日到7月10日,为期13天。在实习过程中,我充分利用到了学校所学的知识和公司为我们提供的技术平台,和队友一起努力下开发了一款全新的手机在线支付系统,我们把它取名为明日在线支付系统。
在刚刚开始实习的时候,我们所知道的是在校内实习,并且在实习之前开了实习大会,实习指导老师也提到了没基础没关系,在实习阶段都可以学。那时候的我非常高兴,对于我们这基础不很的同学来说不是一次重新学习的机会,也以为这次学习会很简单的。然而,现实并非所想的如此,在正真到实习阶段了,才知道自己所学的东西是多么的肤浅,有很多在课堂上讲过的东西等到在这一实现就完全变样了。就比如在我们在做一个简单的登录页面,所用到的工具有绘图、eclipse开发工具、wps工具等,其中画时序图时就要先在eclipse建一个过程,之后才在过程中画图,并且一步一步怎么实现的流程都要写清楚,所以所做的工作多的多,而我们所学到的东西就是画个时序图、并且注明内容流程就行,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在现实实践中就要花很久的时间去完成,所以说理想中所学到的理论与现实中的实践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在这次实习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团队的力量是无限大的,但是要建立在一个团队的和谐的基础上,我很幸运,我们团队是一个很和谐的团队,每个人都积极、主动、热情,并没有老师所说的酱油,我们都很认真的在工作。我们分工也很明确,我们把真个系统分为了几个小的模块,每个人负责做一个小模块,所以每个人都有事情可做。在这做的过程中,通过老师的每天的教学,也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比如说eclipse软件的运用,Aandroid的开发,各个模块的链接以及各界面的设计等等。对于我来说,本身的专业知识基础还是比较差的,在此之前全部都没做过这样的过程,全部都是第一次接触,可以说是零基矗老师每天的教学有时候都跟不上,每天都要晚上加班去练习老师所讲的内容;在那时候,我曾经想过要放弃,想过打打酱油,能拿到学分就行。可到后来理智战胜了心里的.阴影,在大学,这次实习无疑是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错过了这次再要等下次可能就没有这样的机会。在大学前2年都没怎么努力,这次如果在不努力可能就没机会了,所以最后还是咬紧牙关,每天加班学习到了1、2点,坚持了下来,诚然,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在这过程中学习到了平时都没有学到的东西。终究还是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
总之,这次实习,自己确实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许多。在实习期间,每日重复单调繁琐的工作,时间久了容易厌倦。但是工作简单也不能马虎,你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会
给团队带来巨大的麻烦或损失,还是得认真完成。这段时间,我看到了自己本身存在着许多问题,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当前的时代日趋复杂,不学到一定的深度和广度是难以在实际工作中应付自如的。因此反映出学习的还不够,缺点疏漏。需再加以刻苦钻研及学习,不断开拓视野,增强自己的实践操作技能,为以后的工作存储更多的能力。
实习工作总结 篇4
实习是我们师范生即将踏上漫漫人生征途的标志,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对我们的生涯规划有着重要的意义。但这次顶岗实习对我们来说又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怀着一半欣喜一半忐忑的心情来到实习学校——林口县幼教中心。
短短的4个月实习生活转瞬即逝,在这播种的季节里,我们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绩,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当然,由于我们经验不足,实习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现就本次实习工作总结如下:
我于3月5号来到幼教中心报到,正式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活。由于我顶替的老师担任八年中二班的课程。在4个月的实习生活中,作为一名实习老师,我要以一名正式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课堂教学及辅导中。
作为一名教师,首先上好课是最基本的要求。在实习前也有过一些试教活动,但真正的幼儿教学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从学生转变为老师,这中间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在教学上,我认真地备好每一堂课,写好教案,课后认真反思课堂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经常地旁听其他老师的课,虚心请教其它老师的经验,以及教法。在听课的时候,尽可能地记录下其教学过程,并在课后对该老师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热门思想汇报建设方案。在经过多次地与别的老师沟通后,我发觉自己在教态、教师语言,语速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作为一名教师,天职就是教书,无私地将所学的东西教给学生,这是我们支教的重要内容——授课。从两个月的支教中我了解到,这里的孩子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可以很好的每一堂课,特别特别累。而大多数时间都亚欧在组织纪律上了。一名人民教师太难当了,要讲授一堂课它必须备课——写教案,上课,接受家长反馈信息,自己写反思,讲评,巩固学生知识这样的环节,看起来很简单,可是每个环节都有很多小细节,不仅要你认真,还要发挥创造性思维,尤其是“上课”,也就是我们一直在探讨学习的课堂教学。
首先,我要了解中二班孩子年龄的班基本情况,然后根据孩子的基本情况来安排教学。其次,在写教案前,我必须通看整本课本的脉络,然后认真地研究该上的这个单元,认真地分析教材重点与难点。因为设有指导老师,于是我向指导老师征求意见,并加以修改和调整。然后自己先试教,接着再修改,最后才正式上课。在每上一节课前,我都会把所要讲的内容反复练习,直到记住为止。而且在课后经常和学生交谈,让他们指出在课上老师的不足,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事实证明,这套方法挺受孩子欢迎的,同时也拉近了我和学生间的关系。除此以外,通过不断地反思,交流。我了解了一些适合农村学生基础差的方法。这对我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在面对基础差的孩子时,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操之过急,在板书方面,我也提醒自己,给孩子呈现的东西,必须是正确的,不允许存在着任何的错误。
否则,这些错误将会给他们造成及其深远的影响。批改作业,纠正学生的错误是非常重要的。我在纠正学生每个错误的时候,写上激励的评语,并在评语中强调订正的重要性,并根据各个学生的情况加以勉励之,开导之。对那些在我要求订正之后依然不订正的学生,我在作业上写明。我的指导思想是不断给学生纠正错误的机会,直至认识了错误并改正为止。对于个别情况的学生,我会辅导他们,直到他们主动改正错误。身为一位教育工作者,就是要有这样的耐心,才能把学生的缺点纠正过来。
期间,在辅助学生工作时,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教师不仅仅只是授业,解惑之人,更应该是一位有着天秤心灵的朋友。只有这样,教师才能从过去作为“道德说教者”,“道德偶像”的传统角色解放出来,个人简历成为学生健康心灵的,健康品德的促进者,催化剂,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调查,自我选择。
四个月以来,我在生活方面也学到了许多东西,这些东西是在书本里找不到的,对我以后的生活很有帮助。在感情方面,学校领导在生活上也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老师们也很热情,和各位老师的关系处的很好,尤其是住在学校的老师,感情更没的说,常常以兄弟相称。,他们的热情让我忘了生活上的苦,觉得很开心,虽然生活有点苦,但是他们让我认为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和孩子的感情真的很深,和孩子建立了很好的朋友关系,他们很喜欢我,我也是,他们希望我留下来,但是这不可能。
当我们才渐渐进入角色,发现自己有一群可爱的学生、开始觉得教书也是件挺有趣的事时,实习已经结束了。通过这次实习,我了解了老师的酸甜苦辣,也让我了解了老师的伟大,我也从实习中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不得不反思我们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模式改进问题:如:增加对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环节,让学生多练,多反思;多带领学生去正规的幼儿园见习,学习成功幼儿教师的先进经验:多让学生去接触幼儿,了解幼儿发展的水平和需要。四个月的实习生活让我获益匪浅,工作总结使我真正体会到做一位老师的乐趣,并使我爱上了教师这一光荣的职业。实习,不仅是我人生中一段珍贵的记忆,更是我另一段人生的起点,我相信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做的很好。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师范生,我将会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时刻为成为一个好老师而努力着。
实习工作总结 篇5
为期两个月的教育实习在不舍和感恩中落下了帷幕,回想起这两个月在五羊中学的实习生活,我有种痛并快乐着的感觉。从最初的对教师这一职业的迷茫到逐渐的了解,这两个月的教育实习让我获益匪浅。
本次的教育实习,学校给我们下达了两个主要任务,分别是课堂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期中课堂教学时数为15--20个课时,班主任工作不得少于两周,我在原任科任老师全裕桃老师和原任班主任李黎老师的指导下,较好地完成了实习任务,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同时也在实习的过程中检测出了自身专业知识的缺乏和对学生心理认识的不足,方便了我在以后的学习实践中完善提升自我。
为了让我能够在最大层面上接触到不同素质的学生,实习学校安排普通班七(1)班为我的实习班级,而重点班七(5)班的语文老师为我的指导老师。但后来鉴于七(1)班语文老师休产假,七(1)班也成了我的教学实习班。现就个人实习后的情况和感受作如下回顾与总结。
一、实习班级概况
七(1)班共有45名学生,其中男同学28个,女同学17个。这个班的学生总体水平良好,但是存在着一些问题。首先,有一部分同学由于从小学起就没有养成自主独立的学习习惯,所以他们的学习比较懒散,经常没能按时上交作业,需要老师三番四次的教育。而他们这一习惯在自习课表现得尤为明显。每次自习课,只要没有老师跟班,他们就会觉得无所事事。但考虑到他们是初一学生,学校也给他们安排了自习课的跟班老师,让老师带着他们去学习,带着他们去养成独立学习的习惯。其次,由于是刚升入初中,他们的心态还保持在小学阶段,很聪明,但是玩心很重,常常不分场合地打闹。而且不懂控制自己的情绪,很容易失控。本人在实习期间就遇到两个由于情绪失控而打架的学生。不过这些学生在犯错之后都会很快地认识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
二、班主任工作总结
9月5日,我正式到五羊中学报到,并跟原班主任参加了级组班主任工作会议。在工作会议上,级长总结了军训及开学第一周的年级情况,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班主任的工作内容,感觉很繁琐,却是必备的。下午的班会课我第一次见到实习班级的学生,很活泼可爱的一群小孩子。但原班主任告诉我,不要被他们的外表所欺瞒,这些小孩,调皮着呢,难管教。 当时我还在想班主任是不是夸大其辞了,然而接下来的工作,让我认识到了班主任的话的正确性。
从报到的第一天开始,我就负责他们的午休。由于他们是在教室拼桌子、椅子午睡,再加上初一(1)班留校午休的同学比较多,所以每天中午的午休对我来说都是一场硬仗。12:40分,我就要去到教室,督促他们搬桌子、椅子,要求他们在13:00安静地躺下休息。然而这些学生的精力极其旺盛,每天中午都难以安静入睡,我只能采取全程陪护的方式,在教室里巡视,及时制止他们企图吵闹的行为。所以,每天午休就好像是我和学生斗智斗勇的时间,既得唠唠叨叨地跟他们强调午休纪律,又要密切关注那些企图扰乱午休纪律的顽固分子,于午休后,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因为学生们都是小孩子脾性,除了强调纪律和批评外,我还得循循善诱地哄他们安静入睡。那段时间觉得真是累,每天中午都要强打起精神跟他们斗智斗勇。如果遇上第五节要上课,课后还得抓学生留堂,就有可能连中午都吃不上了。不过也正是午休,让我迅速和学生熟络起来,同时建立了融洽的师生关系。
慢慢地熟悉之后,我开始认真地关注每个学生的表现,并就学生的表现情况和其他的科任老师交流沟通,和班主任商量学生情况,同时见缝插针地跟学生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由于他们都是初一新生,思想还不成熟,遇事往往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因此,同学们之间经常会出现或这或那的摩擦。我在实习期间,就处理过两起学生打架事件。对于此类打架事件,我首先是让打架者把事情的起因、经过,写下来,然后自己反思,写检讨书;其次就是谈话,让他们明白自己错在哪,今后遇到类似的事情该怎样做,对于同学间的纠纷该怎样应对,同时借机跟他们聊聊,了解他们的心声;最后就是彼此道歉。此外,由于他们从小被呵护惯了,遇事总是第一时间就把事端的责任推到别人身上。所以,教师还得在谈话的过程中,让他们明白的“责任”,承担责任,而不是像小学生那样推卸责任。
鉴于这些学生都是刚入学的初一新生,班主任工作主要以严抓纪律,督促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主,所以在实习的两个月里,我所从事的工作都是很繁琐的。每天学生的到校情况、作业完成情况、课前巡视、课堂巡视、课间操、午休、班级卫生……事无巨细,都是我们作为班主任的工作内容。从跟班实习到独立处理班级事务,这两个月,我学到了很多。在原班主任的言传身教下,我明了了班主任的工作内容,懂得了怎样安排班级事务,处理学生问题,懂得了去做一个负责任的班主任。但这两个月的实习,也显示出了我自身很多的不足。由于我一开始就没摆正自己的态度,同时也没有充分认识到学生心理,对学生过于宽容,导致了我日后没能很好地树立自己作为一个老师的威严,给工作带了不少的麻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