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华】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模板合集十篇
从某件事情上得到收获以后,可以记录在心得体会中,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从而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相信许多人会觉得心得体会很难写吧,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10篇,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1
由于我校领导特别重视学生自主创业,特别开辟了实训基地――创业园,这给许多带有创业梦想的我们提供了很大的舞台,让你可以随时展现自己的创业想法,即使你钱很少。并且期间,创业园老师会针对每个学生的创业项目进行指导,更可喜的是,经过校领导的努力下我校成为吉林省首家高效就业指导培训中心,同时我也很幸运地成为第一批培训班的学员,经过指导,收获甚大,以下是我个人的总结:
首先,确立好目标,必须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锻炼自己。因为大学是进入社会的摇篮,和以前的学习环境相比较,大学有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大学不仅是文化的起源地也是自我谋生的聚集地。因此,作为大学生,我们有很多接触社会,在大学里我们可以半工半读,家教、服务员、各中校园代理等兼职都是我们大学生能胜任的简单工作。所以锻炼自己的途径还是很多的。
其二,心态问题。拥有良好的心态,尤其是对创业风险具有清醒的认识,并充分拥有应对风险的心理准备,是创业成功的必要条件。但是由于大学生受年龄及阅历等方面的限制,未必对创业风险具有清醒的认识,缺乏对可能遭遇到风险的必要准备。在缺乏良好心态的情况下,创业前景也会受到相应不利影响。
再次,经验限制。受年龄及相应学识的限制,大学生很难拥有关于创业的直接经验与间接经验,创业知识一般也限于“纸上谈兵”,在这种情况下大学生创业及在公司运营中肯定会遇到各种不可预见的问题,以致创业困难。
第四,知识限制。创业需要企业注册、管理、市场营销与资金融通等多方面的丰富知识,在缺乏相应知识储备的情况下,仓促创业不仅难以融到必需的资金,而且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也将处于劣势。
第五,资金困境。由于大学生很难有足够的创业资金,从社会上融资或获取无息及贴息贷是必然选择。但是大学生创业由于风险较大,较难获得必需的资金。而且一般在获取资金方面也存在两种问题,一是急于获得资金而不惜贱卖技术,二是过于珍惜技术而不肯做出适当的让步。这些问题都决定了在资金方面难以获得相应的资助。
最后,技术限制。理工类大学生受学识的限制,拥有可创业的技术的大学生只可能是少数。而对于那些文科类大学生来讲,很难拥有可以创业的技术。技术的缺乏直接限制了大学生创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大学生创业将遭遇较多的困难。
这时让我想起了之前干滑冰场的经历。干滑冰场的主要原因是双阳湖滑冰场:一,离校太远;二,在湖上滑冰不安全;三,打车来回费用太高;四,交通不方便和同学不知道路线等等因素。看到这个行业的生命力,天然的场地,较低的成本,大量的客源。之后我的项目经过校创业办同意,就干起了滑冰场,一下子促进了部分爱好滑冰的学生簇拥进来不仅提高了娱乐活动和丰富了他们课余生活,也对想学滑冰的同学提供了更好得场所,同时减少了同学们的开资。
然而,在我们团队取得微微效果时,发现还存在一些来自相关外部的环境,和我们自身等多方面的问题,使得整体效果并不让人满意,且也在自身的年龄、阅历与知识等方面的原因,使其在创业过程中面临较多的心态、知识、经验、技术与资金等方面的问题。
“吃一堑,长一智”,经过滑冰场后,发现自身考虑问题更周全、细致。为日后做下创业的铺垫,而且更加懂得了自主创业需要各方面的知识积累,还需要社会经验和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以及良好的心里承受能力和风险意识。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有成功也有失败,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自主创业。因此,我认为,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要多一些理性。创业仅有兴趣和激情是远远不够的。还受到资金、人际关系、政策及所处环境等各方面的制约。创业的话题应该是永恒的,但创业的选择须慎重。
如今,以美国引起的金融风暴,使我国沿海地区的中小型企业停产停工,促使上百万人失业,毕业大学生无法就业。在此,国家更是响应了三十年改革开放的远见,扩大内需,支持全民创业和消费,而且出台了为创业大学生的优惠政策,这种“天时,地理,人和。”的环境更让我们义不容辞地投入创业梦想。
总之,我们一定要把握好当前的机会,根据自身条件合理地为自己打造一片未来的天空。因为创业的话题是永恒的,但创业的选择须慎重。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2
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就是在学习的过程中,积极的参加社会实践,在大学时期就可以锻炼成对社会极有经验的人,在不断的进步中,直到大学毕业。在参加社会工作以后,直接就可以参加社会工作而不需要实习,这是最基本的要求。我就是这样做的,我开始了我的教育实习之路!
在一个月的实习期内,我主要进行了教学的实习工作,并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对我来说这在日后的生活与工作中都不啻为一笔巨大的财富,现将我个人在实习期间的表现与收获作一总结。
一、社会调查方面
我在批阅作文时从文中发现的的一些问题引起了我的思考,并以“从高中作文谈起”为题完成了一篇五千字的社会调查报告。
二、在语文教学实习方面
我一共讲授了朱自青先生的散文《荷塘月色》与日本作家川端康成先生的散文《花未眠》,以及“想象与联想”“表现与再现”两个大题目的作文,共计六课时,并完成了笔记作业的批改与作文、周记的批阅工作。在授课过程中作到了依托“新课标”,结合实际情况,发展学生的思维能力,扩展学生的视野,并利用多媒体设备进行立体式教学。在指导教师罗长春老师的帮助下,增强了师生间的互动,活跃了课堂气氛,积极调整自己的授课方式、个人简历教风教态与启发与提问的方式,努力吸收罗老师宝贵的授课经验以及高尚的师德师表,认真、努力、圆满地完成了语文教师实习。并得到了罗老师的肯定与同学们的欢迎。
三、班主任实习方面
我被安排担任221班的实习班主任,在班主任指导教师李老师的帮助下,顺利的展开了班主任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班主任老师“早自习”“课间操”“眼保健操(一天两次)”“午休”“读报”“晚自习”等时间段查勤工作与班级日常工作,并在工作过程中与同学们沟通与交流,通过谈心、打篮球等方式与同学们交朋友,及时了解学生们的心理状态与情绪,并向班主任指导教师李霞老师学习宝贵的带班经验以及李老师优秀的管理才能与师范师风,成功的完成了班主任实习工作,并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肯定。
总的说来,我的实习是成功的。在实习期间我增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实习是一个将理论运用到实践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摔倒过、迷惑过,然而却没有动摇过,因为在系领导与老师、同学们甚至班上学生们的帮助下,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授课风格与带班方式,并体会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一丝不苟、持之以恒!
这次实习是我第一次参加教学工作实习,在以后的工作路途中,这是一次宝贵的社会财富!我会记住这一次实习得到的收获,我会不断的进步,直到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为止!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3
时间飞逝,经过一个月的理论学习,我终于踏上了实习的岗位,并在其认真学习。
对于我个人而言通过层层选拔能被列入实习的岗位是艰辛而又难而可贵的,这是一次机遇也是一种挑战,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实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这几个星期以来,虽然一开始无论是从工作还是生活上都需要适应,但经过几天的磨合都能融入在实习生活的气氛中,这离不开带队老师以及校领导的细心关注和付出。在此也要深深的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定会谨记在心,我会以更加优秀的态度去努力学习工作。
经过理论的学习,我对安全操作意识更加强烈,在这几天的上岗实习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只有安全才能确保一切工作顺利的开展。
实习是坚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工作的能力。今天是实习后的第二个星期,通过真实的实习学习我在车站,信号楼中都学习到更多理论课上学习不到的技能,与师傅的跟岗操作学习,对各个设备的了解认识,如何在实际岗位中具体的展开工作都是我所学习到的地方,对实物的工作才能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同事间的合作精神对工作上也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在车站的跟岗实习中我学习到厅巡、站台、客值、行值等相关展开的工作,我都认真学习,以积极的态度工作每一天。在厅巡中要负责站厅的秩序和安全工作,帮助乘客解决疑问,在站台岗中要确保乘客乘车安全以及列车进站的安全。客值负责票务工作,对战台的各种自动票机,票岗起管理作用。在行值工作中要求对站台,站厅的人员调度以及工作安排,在信号楼中学习车辆段内车辆进出的信号控制以及各条线路列车的检修情况。通过实习时以上车站运行的控制有一定的了解,加深车站的运作模式,对各个岗位都有很深的认识。
经过几个星期的实习岗位培训,对车站运作有一定的了解。也对整个地铁行业的发展有所认识,在整个实习中主要先对最浅层也是最重要的车站进行学习,车站是服务乘客的平台,能把现实学习放到理论相结合,更有助于学习知识和掌握技术,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总结,这几个星期以来的实习成果,必须用心思考每一天的实习任务,温故而知新,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都需要及时向师傅请教,每天回顾自己所做的工作,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才能不断汗自己,做到每一天都能学到东西,因此要珍惜每一天的实习过程,把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任务当作正式工作来完成。
感知每一天的体会,发现存在的问题,解决困难疑惑,收获经验与能力,相信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上都会以一个更加积极向上,认真学习的态度去学习,不断进取,不断超越,为今后的实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以认知的态度去学习,以积极的态度去工作,以平衡的心态去收获,懂得付出才有收获,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实习工作。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4
一、费用成本、客户往来方面的管理
1、在集团财务制度的基础上规范了华品成本费用的管理,明确了成本费用的分类,重新整理了科目,为加强了项目管理,分门别类的计算实际消耗的费用项目,真实反映当期的成本。为绩效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2、规范了低值易耗品的核算管理,全面建立低值易耗品台帐,从易耗品的购买、领用全面跟踪,方便企业更全面的了解这些价值较低物资的分布情况,加强管理。
3、规范商业公司财务帐套布局设置,根据商业公司特点,设置相应帐套,通过辅助帐中客户、仓库模块的核算使博科软件充分发挥出作用,能够及时有效的反映财务数据,满足未来经营管理的需要。
二、会计基础工作
1、认真执行《会计法》,进一步加强财务基础工作的指导,规范记账凭证的编制,严格对原始凭证的合理性进行审核,强化会计档案的管理等。
2、按规定时间编制本公司及集团公司需要的各种类型的财务报表,及时申报各项税金。
3、根据集团的指示,对华品公司会计电算化情况进行了备案,使财务工作符合财政部的需要,更加规范化,为不断提高财务工作质量而努力。
三、财务核算与管理工作
1、按公司要求对商业公司包租的商业地产进行登记、分析,对各项收入监督、审核,制定相应的财务制度。统一核算口径,日常工作中,及时沟通、密切联系并注意对他们的工作提出些指导性的意见,与各分公司、集团财务管理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2、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加强财务部团队建设,打造一个业务全面,工作热情高涨的团队。作为一个基层财务工作管理者,注意充分发挥财无部其他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及工作积极性。提高团队的整体素质,树立起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部门新形象。
3、正确计算各项税款及个人所得税,及时、足额地缴纳税款,积极配合税务部门新的税收申报要求,及时发现违背税务法规的问题并予以改正,保持与税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取得他们的支持与指导。
4、作为基层管理者,我充分认识到自己既是一个管理者,更是一个执行者,是集团财务管理部对外的一个窗口。要想做好财务工作,除了熟悉业务外,还需要负责具体的工作及业务,首先要以身作则,这样才能保证在目前的情况下,思想汇报专题大家都能够主动承担工作。
新的工作岗位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本人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向财务精细化管理进军,精细化财务管理需要“确保营运资金流转顺畅”、“确保投资效益”、“优化财务管理手段”等,这样,就足以对公司的财务管理做精做细。要以“细”为起点,做到细致入微,对每一岗位、部门的每一项具体的业务,都建立起一套相应的成本归集。并将财务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公司的各个经营领域,通过行使财务监督职能,拓展财务管理与服务职能,实现财务管理“零”死角,挖掘财务活动的潜在价值。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5
大学结束前的教育实习必将成为大学生活的一个醒目注脚。
我被分到了二中,分工后,我们便去见实习指导老师,然后认班、听课。听了两节课后,指导老师便让我准备讲小小说《窗》,她要我在星期五“开讲”。接下来便开始了认真备课:分析作品、查找资料,准备教案、设计教学步骤呀什么的。先前的失落被紧张赶得无影无踪。
不管我的意愿如何,星期五还是如期地到来了。早上我特地起个大早,早早地赶到学校,认真地重温那几张看了不知多少遍的教案。预备铃响了,我拿起准备好的材料,迈着似乎失去任何感觉的步子,推开了(3)班教室的门。刚进门,我就被学生们新奇的目光看得浑身发毛,总有一种被人偷窥了隐私的那种感觉。我根本没功夫或者更准确地说不敢看清每一张学生的脸。
我终于喊出了我坐在下面听了十五、六年的两个字——上课。接下来我便开始了正常的课堂教学过程:检查预习、分析讲解课文、布置作业。很显然我的语速因我的紧张也不由得跟着快了起来。我准备的材料还没上完40分钟就被讲完了,幸亏课后练习帮我解了围。课后指导老师指导我,说我上课大方、自然,就是我讲得太多了,没有充分地将学生调动起来。后来,我在另一个班上的时候就轻松自如了,我认真的讲解,耐心地开导;学生们也认真地听讲,仔细地思考。
通过实习生活,我深深地感到:教与学的关系真如《礼记》里所讲的那样,即“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本以为取到“真经”的我们上节课,一篇小小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想不到一节课,一篇小说有那么多需要我们去细心研究、认真揣摩的地方:哪儿该如剥竹笋一样层层剥开,哪儿可如蜻蜓点水一带而过,哪儿应举一反三,哪儿,哪儿……真是不登台,不知登台之难也。本以为语言水平不错的我上了台才知道自己的语言是多么地笨拙,多么地贫脊。相同的意思不同的表达,就会起到截然不同的效果;同一个问题,用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方法也会有不同的结果。“书到用时方恨少”时时侵袭着我,在那一刻,我真想把所有流逝的时光都拽回来,同时也更希望自己不要再虚度以后的时光。
实习生活虽然每天早出晚归很苦,每次上完课后很累,每回批改完作业很倦。但当我看着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一张张含笑的脸蛋,一股股朝气便会慢慢地传到我的身上,注入我的体内,我会忍不住喊出一声:“值!”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6
毕业实习是每个学生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透过实习在实践报告中了解社会,让我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受益匪浅,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学生的我,开始了我的第一份煤矿实习工作,如今,半年的实习生活已经结束了,回顾实习生活,感触很深,收获颇多。
第一天去上班的时候,刚开始我还觉得蛮紧张的,再和他们的交流之后,我渐渐的放松了自己。我每一天都坚持提前上班,能够在其他人到来之前,把每个办公桌收拾整齐,这样办公室的人一到来就能够立刻投入工作。其实,我一向认为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优点,而且都有发挥它的地方,而我的实习经历正应了我的想法。当然,由于刚到矿办公室,对工作惯例不熟悉,有些事情我也处理得不是很恰当,但我勤于向他们请教,慢慢地也熟悉了单位的办公。我明白第一次出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错再错。在平时,我仔细地观察办公室人员的办公方式,期望能够精益求精,更好地完成。
在办公室,闲的时候就会看看网上的一些好的文学作品,练习打打字,因为在矿办公室我主要从事打字工作、文件的分法、报纸的分法,经常要以打文件为主,我明白,这不仅仅要打字速度快还要对电脑熟悉,尤其是没有其他工作人员帮忙的状况下,我能够完成接待任务。
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工作感到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这让我感到十分的难过。在学校总以为自己学的不错,一旦接触到实际,才发现自己明白的是多么少,这一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大多来自领导和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教导,这是我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这次实习也让我深刻了解到,在工作中和同事持续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学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与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做人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
发现学习和交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现一些实习生跟老师像朋友一样相处,老师有什么事都喜欢找他们帮忙,有什么机会也会首先想到他们。并非他们巴结或有后台。而是他们用朋友的态度相处。另一方面一个人掌握的信息多、技能多,能帮忙别人的地方也多,帮忙别人多了,别人也愿意帮忙你,而你的人脉也广了,掌握的信息也越来越多。这样就构成一个良性循环。要改变一个人的行为首先得改变他的思想,大多数时候你以什么心态对别人,就会得到怎样的回报。深刻的意识到自己再不能处于独处的状态了。
独来独往,别人不主动自己也不理会。把自己个在自己自己的小空间了。总担心别人的看法,把别人想的难以接近。开放的态度使人更快更好的成长。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7
社会是一个大家庭,不在像学校的生活那么单纯,社会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环境,我们要和不同年龄,不同知识背景和社会背景的人交往,走进工作的岗位,要学会承受和自我不断充实自己,在工作的岗位上,不再像学校,有老师的督促和监督,在工作中,再也没有人督促我们要学习,要学习哪些方面的知识,所以一切都的'靠自己的自觉,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工艺实习心得体会。在这半年的工作中,我完成了一名学生到职员的转变,学会适应从学校到社会的工作环境。
在工作的岗位上,要有责任感,自己做错了就需要自己承担责任和后果,也许由于自己的一个不小心,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损失,只有自己有高度的责任感,才能更好的避免自己的无数个不小心。在工作的岗位上,要认真,勤奋,努力,还要有团队精神,一个公司是一个团体,一个大家庭,只靠一个人的力量是创造不了什么奇迹的,所以我们要有高度的团队意识,大家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努力做好工作过程中每一步,尤其是我们做工艺的,要严格按照工艺步骤,切不可偷懒和自己的异想天开。由于我们是刚从学校走出去的未毕业学生,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和知识面比较狭窄,所以工作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许多不懂的地方,工作中要主动,遇到不懂的问题,要积极主动的去向有工作经验的员工请教。在这里,首先感谢各位老师,感谢各位老师对我这几年的辛苦教育,谢谢各位老师教给我们许多专业知识,也教会了我们许多人生的道理,大学的教育是我们走入社会第一步的一大笔财富,也给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做了很好的铺路。其次我要感谢我们公司的同事,他们在我的工作上给了许多帮助和指导,也教给了我许多新知识。最后感谢我的同学们,谢谢他们陪我一起走过最美好的大学生活,他们给了我许多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8
记得当时是上学期快期末的时候,我们老师又一次上课的时候跟我们透露说我们电子信息工程的同学可能会去富士康去实习,是烟台的厂区,当然说是自愿的,但有学分在。我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挺激动的呢?我那时候正在为两个多月暑假的事发愁呢,我不想到爸妈那去帮忙了,我想自己去找一下兼职,当我妈肯定是不会同意的,那正好,学校给了我这次机会,我当然得好好把握了。随便去看看工厂是什么样子的,特别是富士康,这个所谓的世界500强,我还是挺好奇的。
后来事情得到了进一步确认了,于是我们草草的期末考试了,草草的放了三天假,草草的收拾了一个行李,比其他系都提前了十几天。我们先是在武汉富士康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才能去。6月30号的凌晨我们系的同学都已经准备好行李,在寝室等待着3点多钟武汉富士康的专车来把我们送到汉口的火车站,当我们上车将要离开武汉的时候,有很多人都是怀着小小的激动,小小的期待的,当然我承认我也有。但接下来我们要搭的火车一棒子把我们打回了现实,是富士康为我们免费的火车,是绿皮的,是数字开头的,没错是那种没有可调的那种,如果是几个小时的话,还好说,但我们要做23个小时,可谓是一天一夜了。但没办法,谁让这是免费的呢?我们也只能接受,何况还有我们系的两个老师陪同,还有另外200个同学一起。
在车上我们有说有笑的,有打牌,有看书的,有玩手机的,玩累了大家也睡觉了,只要能很快打发时间的事我们都会尝试的去做。说实话我都好久没搭这种火车了,只是让我想起来了小时候跟爸妈还有弟弟一起搭火车的经历。我就跟坐在对面的同学各自说着自己的事。后来陆续上车的乘客的人越来越多了,慢慢的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越来越挤,那时候正是处于炎热的夏天,以至于后来我们都没办法去泡面吃了,去上个厕所,跟用汗水洗了个澡似地。最后我们还是到了威海,再由烟台富士康的车把我们接到烟台厂区,我们当时可以算是熬夜了一般,不,应该比熬夜还累的那种,到达之后先是搞了走了一些程序,分寝室,分床被,洗了个热水澡,睡了个小觉,然后从下午又是在办一些手续,在我们没得到正是厂牌之前我们吃的都是免费的饭,是很难吃的那种。后来周末在正式上班的前一天我们老师组织了我们学校的学生一起去海边去玩,那天我幸亏是去了,我期待已久的海,为此我还买了一条泳裤,我还以为后面还有三个月呢?后边还能用上呢,事实x明,我那泳裤成了一次性的了。
没开始正式上班之前在富士康转了一下,发现富士康的人都很匆忙,在厂区走路都很快,以至于我们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路,都没好意思问他们,后来我的理解是他们的时间是很紧张的,要么在赶着上班,快迟到了。要么在赶着下班,赶紧回去,洗个热水澡赶紧躺在床上睡觉。
经过两天的“上课”学习,后来我们分部门了,我被分到CNE成型部门,是专为日本人dai工任天堂游戏机的,我在印刷,13线,两个线长都是女的,后来得出结论我们线长还是比较好的,和我在一条线上的另外还有有我们学校的10个同学,其中有9个是我们班,说实话跟同学一起工作还是蛮好的额,别人都羡慕呢?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是新员工,线长还是比较照顾我们的,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线上人多,我们实行七休一的策略,后来干脆实行七休二的策略,其中有一天线长是给我们错开调整休息的,大家轮休,这样的策略实行了一个月左右。有些人觉得这样下去月底拿不到工资,我觉得吧,这样也挺好,有休息的时候你就好好休息呗,事实上后来也x实了我们还是挺怀念第一个月的时候的,大家至少有周末去休息,去睡觉,去上一网。第一个月挺正常的,跟之前我们签的合同上的内容是差不多的,七休一,每天8个小时的正常班,3个小时的加班1,1.5倍的工资,周末是加班2,2倍的工资。两个月倒一次白夜班。
刚去的时候我们每天下午2点半的时候有20分钟休息时间,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打个小盹,反正我是能睡着的。后来改成上午9点半的时候休息10分钟,下午2点半的时候休息10分钟,这样也行,当然我觉得没之前的那种好,其实上午时间挺好过的,不休息也过的挺快的,但我们只能去适应。到了第二个月了,放假慢慢的少了,到了这个月的月底我们好像是连续上了,三个星期的白班了,那时候我们天天盼着放假,那个月的最后一周我累的不行了哦,特别是我后来的岗位工作量加重了,每天赶常量赶的要命,后来说是这个周日放假一天,同时这一天也作为转夜班的休息一天,但这个放假休息的事又不能够确定,最终我和其他两个同学一起没去上班了,我是直接没去的,他俩跟线长请假,线长没批,那时候挺忙的,我就知道线长是不会批的。既然没去上班我当然得好好睡觉了,那时候我唯一的娱乐也就是用手机上一下网,然后看看电影什么的,我们那时候放一次假不容易,为此我们放假的时候一般不出门,在寝室睡觉或玩,当然干粮我们提前肯定会准备的。那时候我唯一的精神食粮就是《电脑报》了,我有时间一般都会去买一份,然后睡觉之前看看,后来事实x明,虽然我忍不住买了很多份,但都没怎么看,唯一的一点时间都给手机上网用了。
第二个月快结束的时候有几个人坚持不住了,想回学校了,太累了。后来休息时间取消了很是让我们恼火,还有吃饭时间也该成半个小时了,根本不够啊。其中也有我,跟几个同学说好了,拿了这个月的工资就走的,但无奈工资是在下个月11号发的啊,我一想,我还是在坚持一下吧。虽然走了一小部分同学,但是不是还有坚持下来的么,并且没有一个女生走的。于是我就一直坚持下来了。第三个月我们整整上了一个月的夜班,不带放一天假的,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我只能说还好是夜班,夜班有个好处就是你感觉时间过的快,你的大脑在昏昏沉沉的状态下度过的,并且下班的时候是白天,你可以上一下网再睡觉。但也有个坏处,有时候第二天下午你起来晚了,你就没时间吃晚饭了,那时候你饿着肚子上班,很惨的,我就干过几次。唯一的欣慰是我们发工资的那天。
总得来说,这次实习,我们休息时间是越来越少,以至于后来一个月才休息一天,当然工资也越来越多了。我们线上有很多像我们这样的学校来的实习生,在那段时间我们相处的都挺好的,但是来来走走,他们走了的话,估计我们都不可能会有机会见面的,后来我发现线长是个挺难当的,上面有上司出了问题得找你,下面员工有事又得找你,不好当,蛮累的,其实我们只有换一位思考一下就好了,但是总会有那么一些可恶的人。
人的心是不容易被满足的,第一个月你休息的时间多了,工资少了,你不乐意了,后来你加班多了,你很累,你也不乐意了,但我们是在给别人打工,有本事我自己创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后来休息时间被取消的时候,我是多么的怀念有休息的时候,才知道珍惜。大家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了,都只是过客。这次实习,让我提前接触了真实的社会,如果你没有能力的话,那么你接下来的路也会跟他们差不多,对他们来说,能挣到这么多的工资已经很不错了,我很理解他们,我们呢?实习完可以不干了,但他们就不行,有的甚至在富士康打工打了大几年,我们组长不就是打了9年工了。富士康很聪明,他利用了中国人的聪明,中国人的勤劳。
所以我会学习后我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时间很紧,当然我们的课程也更加紧。我知道了自己的要学的东西还很多,离自己的梦想还比较远,但我要加紧步伐了。这次富士康之行我没白去,除了用自己挣来的钱买了个笔记本外,我还去了四大名楼之一的蓬莱阁玩了一下,还看到海了。当然,这次实习最大的收获还是精神上的收获,在富士康的实习使我明白,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收获,所以,为了收获更好的明天,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努力地完善自己。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9
第一天去学校是10月9号下午,主要任务是开实习动员大会和跟老师见面,还有熟悉学校的环境。国庆放假刚回来,同学们都怀着轻松的心情,我是组长,带着全体组员(共5个人)早早就出发了。因为我们都不知道学校的具体地址,要留出一点找学校的时间。一路问过去,比意料中的要容易,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实习学校。
做了那么久的学生,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踏进校园,每个同学都露出一脸的紧张、轻奋。会议过后就是和老师见面,我们的实习班级是4年级(2)班,我们班的老师谢老师是女的,看起来和我们年龄差不多,很友好。聊起来才知道她已经教了6年书了,都很意外。之后便是熟悉我们要上课的教室、办公室,见我们的学生。
10月10号,星期一。实习工作正式开始。参加完学校的升旗仪式后就是听谢老师上课。我们的实习工作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班主任工作,另一部分是教学工作,之后便是回校总结。说白了就是既要带班又要教课。班主任工作是轮换形式。教学工作的安排是第一周见习。
一,教学工作。
在见习的一周里,我们就是坐在后面听老师讲课。这种听课和我们以往的听课不一样,这种听课并不是为了学习老师所讲的知识,而是学习老师怎么样讲课,学习如何传授知识,如何驾驭课堂,如何控制授课时间等。要学习的知识真的很多很多。
在见习期间,我就要安排好全组同学的上课课程。还要督促同学们按时学好教案,带领全组同学试教,加强与任课老师的交流,把实习情况及时反映给我们的指导老师,还要做好自己和教学工作。
我第一次上讲台时,上的并不是数学课。因为实习期间正好赶上学校参加市一级学校评比。思想品德的老师要接待上级领导,托我代一节课。上第一节课自我感觉并不紧张。我对这节课做了充分准备。当自任口才出众的我绘声绘色地讲完一节课后,我问学生:“你们听完课,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学生面面相觑,茫然无语。我从此也就明白到,我要上好每一节课,一定要做到以学生的思维来考虑问题,以学生考虑问题的方式来授课。有了这一次的经历,我备课更认真了,课前也带领本组同学反复试教,我上第一节数学课时的效果就好多了。虽然时间方面掌握得不是很好,可要传授的知识学生都能听懂。作业反馈学生的掌握效果也不错。可以算是成功的一节课。
在任课老师和我们的指导老师的教导和组员的帮助下,我的课一节上得比一节好,越讲越熟练,越讲越流畅,都能做到突出重难点,板书清楚,语言流利,自己的课堂驾驭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不但可以良好地控制授课时间,也能够适时地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使课堂气氛活跃起来。对上课时的课堂纪律也能完全在掌握之中。可是做个好老师并不是只要做好这几点,还有教学方法、授课形式等方面都需要我们有所突破。
在收作业时我们就遇到了困难,有几个学生总是不能按时交作业,我们就在下课后要求他们做完作业才能回家,经过一次、两次......基本上都能按时交齐了。作业是全组人员集中批改,这样不但可以给上课的同学了解学全掌握知识的程度,也可以让接下来上课的老师了对学生有一个总体的了解。根据任课老师反影我们班的学生计算能力不好的问题,我要求全体组员上课时在不影响授课的情况下,加强学生的计算能力训练,课后还对个别学生进行辅导,虽然我们每天回来的时间都比别人晚了,可看到学生的成绩在提高,我们都毫无怨言。
二,班主任工作。
在实习前期,正好学校评市一级学校,后期市又要参加卫生城市评比。学生的劳动任务比较重,还要带领学生搞好第二课堂,开主题班会。班主任的工作较重。在本组同学做班主任时,去学校的时间要比别人早,为了同学的安全,我都要求我们全组同学一起去学校。班主任的工作又“苦”又“累”。每天早上要看卫生区,要监督学生浇花,中午要等到学生搞好教室卫生,锁好门才能走,下午还要带学生去搞第二课堂的活动。我们从一开始就向原班主任了解学生轮值的情况,了解本班的卫生区,以防有学生俭懒。这方面我们全组同学都做得比较好,因为学生的轮值情况我们已经掌握,不劳动的学生我们可以直接找到他,对他进行批评,这对其他同学是很重要的,只有“有劳有得,没劳不得”才不会打击其他同学的积极性。也可以从小培养踏踏踏实实做人的好习惯,避免弄虚作假。
对于班里的一些调皮学生,我们都采取与其多交流的方法来管理。因为你不能对他硬来,你越是态度强硬,他就越反抗,后来就会发展到讨厌老师,讨厌上这个老师的课,厌学等。所以应该在平时和他们多交流,能够在平常的交流中适当的通过一些言语对他们作一些引导。应该在平时和他们多交流,能够在平常的交流中适当的通过一些言语对他们作一些引导。
开展活动,学生是主体,因此开展的活动就应该迎合学生的兴趣。可是第一次我们班开展的活动“跳绳”并不是很成功,主要就是这个活动是学校安排下来的,没多少学生喜欢玩。尽管我们的组员已经很努力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可还是有一些男同学跑到别的班去看“热闹”。第二次活动我们就提早在学生中展开一些调查,询问他们喜欢开展什么体育比赛。通过学生的意见,我们和邻班搞了一次拔河比赛,我想通过这个比赛能够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在比赛过程中,女生可谓表现积极,能够很好的为队员加油助威。男生就很默契地同时用力。最终我们以二比一获胜。这就很好的体现了班级的凝聚力。主题班会是通过全组人员讨论决定的,题目是“自定正确的学习方法”,主要是针对班上有的同学成绩较好(如我们班的班长,开学以来到实习结束5次测验都是100分),有的同学成绩较差。我们通过这次班会,让同学相互了解别人的学习方法,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班会很成功,同学们的思维异常活跃,而且小组之间讨论非常积极。
三,实习总结。
时间过的非常快,当我真正了解学生特点,开始和他们建立起感情时,实习却结束了。虽然非常短暂,但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特别是认真负责,也尝到了当老师的酸甜苦辣,感受到学生的聪明可爱。在这次实习中,我从任课老师谢老师身上学到很多,同时充分体会到“爱心”在师生中的关键作用,只有你对学生付出真爱,你才能取得学生对你的尊重和信任。但在实习中,我不能很好的做到“爱”跟“严”结合,可能我的他们的爱有点过度,以致于有时有点迁就他们。我想对学生的爱一定要有一个度,而且必须跟严结合。该严的时候就严,只有这样学生才能理解你的爱。
临走的前一天,我们全组同学去和学生告别,当听到学生说出“希望你们毕业来还可以来教我们”的愿望时,我真的非常感动。
这次实习老师对我们的帮助很多,我们每个组员上课谢老师都来听课,并做好记录,下课后和我们认真分析那里好那里不好。我们的指导老师马老师也在上完课后抽时间过去听我们的课,对我们上的课进行指导。真的很感谢他们,只想对他们说一声:老师辛苦了。
还有我们的组员,由此致终,我们的组内都很团结,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感谢各位同学对我组长工作的支持。
至此,一次完满的实习就告一段落,我们也充分地利用了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这是我们走向社会的前奏,尽管还不知将来是否就当一名老师,但我们已经有了当一名老师的经验。也体会到了当一名老师的辛苦。了解了老师的付出,老师的汗水。以后,我会更尊重老师这份光荣的职业。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10
暑假第一次留在武汉进行实习,有幸能够来到世纪联众保险代理公司接受了一个月的锻炼,直接深入到社会职场中,与客户面对面的接触与交流,一方面把自己所学知识与实践直接相结合,另一方面又学到了许多学校里所学不到的经验与教训,从而使自己对自己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因为自己学的是金融进入保险有些不情愿,但是一个暑假的实习结束,自己觉得其实这样的经历才是自己最想要的!
7月13号正式来到汉口世纪联众,老总热情的接待我们,然后我就被安排到了卡单部实习,”卡单”这个概念是第一次接触,其实就是短期意外险的另一种说法,这是最先让我觉得新鲜的东西。然后开始学习如何填写保单,第一天就填错了几张保单,发现自己原来是这么粗心,好在公司对我们都非常宽容,让我非常感动。这时明白了什么是宽容!
接下来的几天我就一直在卡单部实习,每天每天要背卡单产品的信息,哪家保险公司有哪些产品,保障额度多少,适合哪些职业种类,适合那些人群,有哪些是拒保的职业…...一下子记这么多东西,感觉头都有点大,但是要接待客户的话,必须要记住,所以每天都告诉自己要加油!这时明白了要永远对自己有信心!
在卡单最紧张的一天是第一次坐到前台正式接待客户,登帐、填单子、收费每一步都要认真细致,但是当天客户来的非常多,对还不熟练的我来说,简直有点力不从心,虽然很认真的去做,还是出了好多错误,幸亏有师傅帮忙善后,才不致于有太大损失,这一天让我深刻的感觉到业务熟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稳重的重要性从这里开始发掘!
每一天都在接触着形形色色的客户,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热情而且宽容的,但是也有一些要求非常严格甚至是苛刻的客户,他们要求特别苛刻,一不小心就把他们的得罪了,这些人真是让人疲于应付,但是你还是要克制自己的情绪,继续为他们耐心服务,这种情况还是为我们上了实实在在的一堂余人交流课!交流真的是一门艺术,幸亏自己明白的不是太晚!
再后来到车险部进行实习,幸运的是刚好赶上公司培训新的员工,我就跟他们一起学起了车险算费,这里的学习不像在学校里的学习一样理论性那么强,这里注重的是实际操作能力,这里面有很多都是公司的老员工通过长期工作总结下来的经验,在实际工作中非常有用,因此感觉特别宝贵!等我们“黄浦三期”学员毕业时,公司朱总专门给我们讲了一下午的保险市场的发展现状及公司准则和公司的未来发展等,为我们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愿景,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既不至于太盲目,也不至于没有动力!
公司现在与中国石化合作在很多加油站点开了一些车险的直销网点,这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是一个创新,而且在公司良好的管理方式的运作下,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让人感觉到创新的力量!真的非常佩服老总的头脑!这在我们以前接触保险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过的事情,想不到竟然在市场上悄然萌发,并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真是震撼在以后的学习中告诉自己一定要懂得活学活用,读死书,死读书竟会变得没有未来!
自己在世纪联众的每一天更多的是在发现自己,加速自己的成长,但是这种锻炼也是要付出代价的,自己每天早上挤公交从武昌到汉口,下午在从武昌到汉口,每天这么轮回!搞到自己现在看到汽车都有点晕,好在还知道坚持!坚持去发现美好的东西,学习有用的知识,虽然有点苦,但是痛并快乐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