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3-03-07 23:38:15
实用的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模板9篇

实用的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模板9篇

某些事情让我们心里有了一些心得后,往往会写一篇心得体会,这样就可以总结出具体的经验和想法。那么要如何写呢?以下是小编整理的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9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1

实践环节是大学生在完成全部课程之后、走向社会之前最真实的一个模拟实验,对于我们财会专业的学生,平时注重理论学习,缺乏实践锻炼,因此实习显得尤为重要。此次会计实务实习目的主要是为了通过写会计分录,填制各种凭证到记账、报表等一系列实务实训,提高我们的实际应用水平,使得我们能够真正系统的练习财务会计核算的基本程序和具体方法,进而加强对我们以前所学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我们实际操作的动手能力,提高运用会计基本技能的水平。

在本次实习过程中,我系统掌握了填制和审核原始凭证与记账凭证、登记账簿、以及编制报表的会计工作技能和方法,而且对所学理论有一个较系统、完整的认识,通过此次实习,我们将会计理论和会计实践相结合,并有以下深刻体会。

一、扎实的理论知识是前提

在实习以前,我总以为通过学习,自身所学的会计理论知识已经扎实,主观认为所有的工作都一样,只要掌握了规律就没什么问题。但是实际过程中我才发现,我们平时所学的远远不够,在细节方面更是错误百出,比如我们书写的技能,如金额的大小写、日期书写的规范性等等。此外,我们根据相关的实习数据资料,在填写原始凭证、记账、编制各种账表时屡屡受阻,回想原因,大多都因为平时理论知识不够扎实,经不住实战的考验,这也是我在本次实习过程中得到的一个重要教训。

二、理论联系实际是关键

通过此次的实习过程我还发现,仅仅有熟练的理论知识对于我们会计人员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已经学习了这么长时间的会计,可以说基本上对会计已经耳目能熟了,有关会计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结构体系,我们都基本掌握。但是在这次实习过程中仍然很吃力,这使我认识到会计理论如果离开实践过程皆为零,实际操作对于会计人员来说至关重要,离开实践环节的会计理论只是纸上谈兵,在财会人员的工作中行不通。

  三、足够的耐心、细心是保障

会计工作本来就是繁琐的工作,在这次实习的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一点。在开始的实习过程中,整天要对着那枯燥无味的账目和数字而心生烦闷、厌倦,以致于简单的填写凭证、记账都会错漏百出,试算不平。出错越多,越是心浮气躁,越是心浮气躁,出错就越多,形成恶性循环。到后来,我认识到了这一不足之处之后,就静下心来,仔细研究分析,不但速度加快了,效率也提高了,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在财会工作中切忌粗心大意,马虎了事,心浮气躁。其实做任何事都一样,都需要有一颗平常心。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2

实习生在实习期结束之后,一般都会写一份毕业实习报告。那么,实习报告怎么写呢?以下以医院专业的实习生为例,为大家提供一则大学生毕业实习总结。希望大家从中有所收获。

短短一年的实习生活就要结束了,回顾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虽然说不上激情澎湃,但是毕竟我们为此付出了诸多的心血,心里难免有着激动。现在要离开带领我们踏入医生行列的老师们,心中的确有万分的不舍,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此次的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第一次作为医生的经历会让我们铭记一生。以下是我的毕业实习报告总结,希望从中发现一些优点和缺点,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增加经验。

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临床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最佳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倍偿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毕业实习总结及体会。

刚进入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临床的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也对于自己在这样的新环境中能够做的事还是没有一种成型的概念。庆幸的是,我们有老师为我们介绍各科室的情况,介绍一些规章制度、各级医师的职责等,带教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们可以较快地适应医院各科临床工作。能够尽快地适应医院环境,为在医院实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应该算的上是实习阶段的一个收获:学会适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和生存。

到病房实习,接触最多的是病人,了解甚深的是各种疾病,掌握透彻的是各项基础技能操作。实习的最大及最终目的是培养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种诊疗技能。所以在带教老师“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带教原则下,我们积极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同时还不断丰富临床理论知识,积极主动地思考各类问题,对于不懂的问题虚心的向带教老师或其它老师请教,做好知识笔记。遇到老师没空解答时,我们会在工作之余查找书籍,或向老师及更多的人请教,以更好的加强理论知识与临床的结合。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我们积极主动地完成了病历的书写,教学查房,病例讨论,这些培养了我们书写、组织、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

在医院实习期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以病人的身体健康,疾病转归为目的,我们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所有操作都严格遵循无菌原则。我们在内、外、妇、儿各个科室里,都是认真细心的做好各项工作,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对各种常见病,多发病能较正确地进行预防、诊断和处理。比较熟练的掌握了临床常用诊疗技能。本着三基、三严的精神,培养和提高了我们独立思考和独立工作的能力中专毕业实习总结。

在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们的收获很多很多,如果用简单的词汇来概括就显得言语的苍白无力,至少不能很准确和清晰的表达我们受益匪浅。实习期间的收获将为我们今后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总之在感谢临沂市人民医院培养我们点点滴滴收获时,我们将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提高临床工作能力,对卫生事业尽心尽责!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3

3个星期的实习结束了,这3个星期我感觉到我学了很多的东西,我们组已经能够独立的操作水准仪,数字水准仪和gps了。这3种仪器是这3个星期主要实习的项目,我们第一个星期由于天气不好,我的水准仪测量进行的不好,前两天都是下雨天,我们这两天把要进行水准测量的路线选了出来,我们选的是大约两千米的一个线路。然后用油漆和钉子,标志了点和点号。(由于下雨后来点号十分不清晰,还是晴天画点号效果好)接下来的两天天气也不是很好,总是阵雨,我们只好不下的时候赶紧出去测量,在测量第一圈的时候是我测的,由于第一圈我们出现了很多问题,两点之间的立仪器的位置我们是用步量的,但总是前后差很多,弄的总是要动仪器,来回的。也很没有默契。(后来老师教给我们先看下前后的距离,要在5米之内,越小越好,总的视距差不能大于10米。所以要掌握的很好,)这时候我们选的上的问题也出现了,心得体会我们选的路线有一段是个马路的十字路口的拐角,所以车子人很多,当时给测量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这点以后要注意。结果第一圈我们起了个大早却没干出来多少活,后来开会冯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使用的问题和技术,让我们可以更快的调平测量,立杆的一点要稳,这个很重要啊!

第二天,有了第一圈的经验后,我们的测量快了很多,问题也越来越少,仪器调平,量步,立杆等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但天气还是很不好,连着下了好几天的鱼,我们着急也没有用,这期间我们中间研究了很多测量的问题,更加知道测量是个团队的测量,需要大家分工明确,组织好了事半功倍。在星期2的时候天气好转了。这已经是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二了。我们很着急,因为时间很紧迫!我们用了一天半终于把水准测量测完了。

接着应该是测量数字水准和gps了,由于一个班级只有两个数字水准和gps,那两天大家都刚测量完水准仪,一起是轮着用的,我们没有借到数字水准仪和gps,我们只好休息了1天,在周五的死后我们借到了数字水准仪,数字水准仪我们测量的还是算顺利的,由于仪器很简单上手,我们在遇到问题的时候都及时的给冯老师打电话询问,开始我们以为我们把已知点的高程输入进去是错误的,后来老师告诉我们那并不影响结果,结果是我们自己算出来的,我们数字水准选的是绕学校大操场的一个圈,和水准仪不同,(水准仪我们选的是绕了大半个学校)。很顺利的大半天就测量完了,后来学校放了3天假,我们周2来才传的数字水准仪的数据。在整个数字水准测量过程中,感觉只要设置好了就很简单了,因为数字水准会在各种超限的时候告诉你重新测量,仪器用起来感觉很简便,但前提是设置要设置明白。数字的东西果然是好用,比起老水准仪来说那简直比不了啊,太简便,精度还高,还智能,但现在数字水准的还是没有普遍,大部分还是老水准仪。

放假回来,这星期2们早早的起来就去借gps,8点借出来后,我们就开始调试仪器,由于第一次使用,尽管老师之前跟我们讲解过一次,但还是很陌生的很,在管理里面把配置级打开,然后开始设置天线及天线高,实施模式,时区,我们测量的是静态的,仪器是不用移动的,老师之前告诉我们的我们都调试好以后,测量了40分钟,两个分站才发现没有卫星,当时我们研究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开始并不知道,也不知道根本没显示卫星,热门思想汇报还有的同学说是天线没电了,后来给老师打电话后,老师说有可能是端口的问题,我们按老师说的检查果然是,手簿被别人调试错了,调成蓝牙对天线的'了,我们按老师说的去调试,果然显示屏幕上,出现了10多颗卫星。接着又发现有个仪器不显示3dq,询问老师后老师说这个是显示质量的,可以调试,并不影响测量。

我们对仪器型号问老师(分站天线上没有仪器型号,当时我们不知道怎么设置,后来证明,我们确实出现了问题,因为有一台分站设置错了,但我们直到测完都不直到,数据出来后我们才直到,我们应该更好的去学习啊,不会的太多了)经过了一番调试,学习后,我们中午才正式开始测量,之前的测量因为各种原因无效了,之后我们又自信的开始测量了,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开始一站30分钟了,3太机器同时测量,同时停止,然后保存,然后两个当已知不动,第3台机器挪站,以此类推。

中途电池没电了,(当时我们想,没电了太可怕了,数据将会丢失,打电话询问老师,老师告诉说没关系,测量的过程中没电只要别动,然后去换个电池,继续就可以了,)我们趁挪站的时候赶快去换了快,结果最后我们最后一站的时候我们还是有一个分站的天线天池没电了,然后由于时间问题,还有那站也被挪动的问题。我们只好收回仪器,第二天我们又用了一个小时,倒退了一站,测量完毕了。gps的时候出现了很多问题,有的是小问题,比如挪站的时候仪器高忘改了,询问老师后,说只要后来测量了正确的就没问题,回来可以改正,比如有时候突然显示不处卫星,可以等会,有可能因为天气或者别的因素。个人简历但也有无法挽回的错误,比如没电了,然后站还挪动了,还没标志,比如说设置的时候设置错了,因为gps是一套卫星,所以我们必须设置正确。才能接受到正确卫星的正确信号。还好,我们已经学会了使用,能够自己独立操作了。

3周的校内实习就这样结束了,我很珍惜大学生活,更珍惜大学的实习。我感觉这3周学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我们总有不会的,不明白的,老师总是耐心的为我们讲解。我们给老师打了不少电话询问在实习当中遇到的错误和问题,老师也总是耐心的指导我们,我很感谢老师,也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很好的实习机会。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4

通过本次的实习,我还发现自己以前学习中所出现的一些薄弱环节,并为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会为将来的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之前,每次填单总是填不完整,而且会出现很多的小错误,经过这次的训练,我已经可以比较正确的填制一些必要的单据。虽然我们还未真正参与到业务中,只是做一些简单的工作,如填单,但这次的实习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使我们及早了解一些相关知识以便以后运用到以后的业务中去。

通过这次的实习,我们可以熟练掌握实务的基本流程,同时让我懂得只有通过刻苦的学习,加强对业务知识的熟练掌握程度,在现实的工作中才会得心应手,应对自如。

总体来说,这次实习不仅仅是锻炼了我在贸易操作方面的一些技能,同时,经过这次实习,我还从中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所没有提及的知识,还有就是在就业心态上我也有很大的改变,以前我总想找一份适合自己爱好,并且专业对口的工作。

可现在我们都知道找工作很难,要专业对口更难,很多东西我们初到社会才接触、才学习。所以我现在要建立起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应尽快学会在社会上独立,敢于参加与社会竞争,敢于承受社会压力,使自己能够在社会上快速成长。总的来说,作为一个快要毕业的大学生,无论是在今后的工作或是生活中,实习都将成为我人生中一笔重要的资本。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5

透过实训中心老师的课堂讲解与企业化标准的培训,使我加深了对自我专业的认识。从而确定自我以后的努力方向。要想在短暂的实训时间内,尽可能多的学到东西,就需要我们跟老师或同学进行很好的沟通,加深彼此的了解。只有我们跟老师多沟通,让老师更了解我们,才能跟真切的对我们进行培训工作。由此,班级的文化“共享”就在生活中慢慢构成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让我深深的感觉到自我在实际应用中所学专业知识的匮乏。让我真真领悟到“学无止境”这句话的涵义。而老师在专业认识周中所讲的,都是课本上没有而对我们又十分实用的东西,这又给我们的实训增加了浓墨淡采的光辉。我懂得了实际生活中,专业知识是怎样应用与实践的。在这些过程中,我不仅仅明白了职业生涯所需具备的专业知识,而且让我深深体会到一个团队中各成员合作的重要性,要善于团队合作,善于利用别人的智慧,这才是大智慧。靠单一的力量是很难完成一个大项目的,在进行团队合作的时候,还要耐心听取每个成员的意见,使我们的组合到达更加完美。

这次实训带给我太多的感触,它让我明白工作上的辛苦,事业途中的艰辛。让我明白了实际的工作并不像在学校学习那样简单。

人非生而知之,虽然我此刻的知识结构还很差,但是我明白要学的知识,一靠努力学习,二靠潜心实践。没有实践,学习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这次实训让我在一瞬间长大:我们不可能永远呆在象牙塔中,过着一种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们总是要走上社会的,而社会,就是要靠我们这些年轻的一代来推动。这就是我们不远千里来实训的心得和感受,而不久后的我,面临是就业压力,还是继续深造,我想我都就应好好经营自我的时间,充实、完善自我,不要让自我的人生留下任何空白!

实训中除了学到不少专业知识,也了解一些社会的现实性,包括人际交往,沟通方式及相关礼节方面的资料,对于团队开发来说,团结一致使我深有体会。团队的合作注重沟通和信任,不能不屑于做小事,永远都要持续亲和诚信,把专业理论运用到具体实践中,不仅仅加深我对理论的掌握和运用,还让我拥有了一次又一次难忘的开发经理,这是也是实训最大的收获。

此刻我对“一个人最大的财富是他的人生经历和关系网络”这句话十分的有感情,因为它确实帮了我们不少。除此课本上的知识毕竟有限。透过实训,我班同学都有这样一个感觉,课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有很大差距,只有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专业技能急需提高。

从最初的笨手笨脚,到此刻能够熟练的按照流程开发软件,这都与我班每个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十个月的实训,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同时也锻炼了大家踏实、稳重的潜力,每个人都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实训机会。

在实际工作中经常会和不一样的人打交道,然而他们的态度是不可恭维的,你会感觉到他的不耐烦以及他的高傲,所以这就需要学会沟通的方式及说话技巧,学会灵活应对。透过这十个月的实训,我班同学都收获颇丰,总体来说对这次实训还是很满意的。尽管实训很累,每一天早出晚归。但真的很感谢学校能够带给我们这样好的实训机会,以及东软给予我们的实训平台。我们深刻的了解到,只有经历过,才明白其中的滋味。对于我而言,喜欢体验生活,能够说透过这次实训,真真切切的让我了解了什么是软件开发,什么是软件工程,让我对于软件最初的观点也有了本质性的改变!程序员不仅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细心+一份耐心+一份职责心=人生价值的诠释。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我们更要不断加强自我的专业技能,社会不会要一个一无是处的人,所以我们要更多更快的从一个学校人向社会人转变。为此我们将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不断激励经验,不断磨砺自我,早日走向工作岗位。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6

转眼已经实习了两个多星期,曾怀念睡觉睡到自然醒的生活。但是现在建行紧张有序的实习生活让我一改从前自由散漫的作风,自觉融入到这个优良的工作环境中去。生活节奏变得规律,每天准时上下班,上学时候的散漫、轻松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分配那天,有点紧张,也有点激动,因为不知道究竟花落谁家。幸运的是,我被分配到了离家不远的厦门建行松柏分行。报到的第一天我遇到了两个校友,他们也是来实习的,我们受到了康经理和林经理的热情接待,他们与我们进行了一番意味深长的谈话。从他们的话语和笑容中我们能感觉到这个和谐而又热情的团队。随后经理安排我们各自拜师学习,我先被安排到贷后服务的岗位。

因为我以前没接触过,对个贷后中心的很多业务都不懂。“师傅”是一个随和而又豪爽的人,从第一天起,他就仔细给我传授个人贷业务的点点滴滴。

在师傅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各方面进步都很快,对银行工作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银行工作首先要抱着“认认真真工作,堂堂正正做人”的原则,在实习岗位上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对工作每一笔业务都要谨慎小心。在银行业谁赢得了客户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一颗浮躁的心归于平静,但不缺乏激情。刚从学校走入社会的我有一颗不安静的心,而从事工作后,我最大的体会就是个人的发展和能力的进步不仅需要高超的技能,更需要对工作的忠诚和以工作为中心的职业精神,即做事能沉得下心。这主要体现在日常工作的许多小事上,从细节处入手。在金融市场激烈竞争的今天,除了要加强自己的理论素质和专业水平外,更应该加强自己的业务技能水平,这样我们以后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更好的为广大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准确的服务。

同时,我也领悟到学生和社会工作者的区别。工作说不辛苦那是假的,参加工作后让我进一步领悟到生活中的本质东西,即你要成功,你想得到你所希望的状态,首先你必须付出12分的努力。实习以后,我们才真正体会父母挣钱的来之不易,而且开始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理财能力。“在大学里学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种叫做自学的能力”。参加实习后才能深刻体会这句话的含义。除了英语和计算机操作外,课本上学的理论知识用到的很少。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太快,靠原有的一点知识肯定是不行的。我们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要虚心请教他人,并做好笔记认真的去理解分析。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要被社会所淘汰!

我最欣赏把撒哈拉沙漠变成人们心中绿洲的三毛,也最欣赏她一句话: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成为空白。成功女神并不垂青所有的人,但所有参与、尝试过的人,即使没有成功,他们的世界也不是一份平淡,不是一片空白。实习的工作是忙碌的,也是充实的。生活的空间,须借清理挪减而留出,心灵的空间,则经思考领悟而扩展。当我转身面向阳光时,我发现自己不再陷身在阴影里。我开始学着从看似机械重复的实习工作中寻找快乐,我快乐实习工作着,游刃有余。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7

第一天去学校是10月9号下午,主要任务是开实习动员大会和跟老师见面,还有熟悉学校的环境。国庆放假刚回来,同学们都怀着轻松的心情,我是组长,带着全体组员(共5个人)早早就出发了。因为我们都不知道学校的具体地址,要留出一点找学校的时间。一路问过去,比意料中的要容易,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实习学校。

做了那么久的学生,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踏进校园,每个同学都露出一脸的紧张、轻奋。会议过后就是和老师见面,我们的实习班级是4年级(2)班,我们班的老师谢老师是女的,看起来和我们年龄差不多,很友好。聊起来才知道她已经教了6年书了,都很意外。之后便是熟悉我们要上课的教室、办公室,见我们的学生。

10月10号,星期一。实习工作正式开始。参加完学校的升旗仪式后就是听谢老师上课。我们的实习工作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班主任工作,另一部分是教学工作,之后便是回校总结。说白了就是既要带班又要教课。班主任工作是轮换形式。教学工作的安排是第一周见习。

一,教学工作。

在见习的一周里,我们就是坐在后面听老师讲课。这种听课和我们以往的听课不一样,这种听课并不是为了学习老师所讲的知识,而是学习老师怎么样讲课,学习如何传授知识,如何驾驭课堂,如何控制授课时间等。要学习的知识真的很多很多。

在见习期间,我就要安排好全组同学的上课课程。还要督促同学们按时学好教案,带领全组同学试教,加强与任课老师的交流,把实习情况及时反映给我们的指导老师,还要做好自己和教学工作。

我第一次上讲台时,上的并不是数学课。因为实习期间正好赶上学校参加市一级学校评比。思想品德的老师要接待上级领导,托我代一节课。上第一节课自我感觉并不紧张。我对这节课做了充分准备。当自任口才出众的我绘声绘色地讲完一节课后,我问学生:“你们听完课,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学生面面相觑,茫然无语。我从此也就明白到,我要上好每一节课,一定要做到以学生的思维来考虑问题,以学生考虑问题的方式来授课。有了这一次的经历,我备课更认真了,课前也带领本组同学反复试教,我上第一节数学课时的效果就好多了。虽然时间方面掌握得不是很好,可要传授的知识学生都能听懂。作业反馈学生的掌握效果也不错。可以算是成功的一节课。

在任课老师和我们的指导老师的教导和组员的帮助下,我的课一节上得比一节好,越讲越熟练,越讲越流畅,都能做到突出重难点,板书清楚,语言流利,自己的课堂驾驭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不但可以良好地控制授课时间,也能够适时地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使课堂气氛活跃起来。对上课时的课堂纪律也能完全在掌握之中。可是做个好老师并不是只要做好这几点,还有教学方法、授课形式等方面都需要我们有所突破。

在收作业时我们就遇到了困难,有几个学生总是不能按时交作业,我们就在下课后要求他们做完作业才能回家,经过一次、两次......基本上都能按时交齐了。作业是全组人员集中批改,这样不但可以给上课的同学了解学全掌握知识的程度,也可以让接下来上课的老师了对学生有一个总体的了解。根据任课老师反影我们班的学生计算能力不好的问题,我要求全体组员上课时在不影响授课的情况下,加强学生的计算能力训练,课后还对个别学生进行辅导,虽然我们每天回来的时间都比别人晚了,可看到学生的成绩在提高,我们都毫无怨言。

二,班主任工作。

在实习前期,正好学校评市一级学校,后期市又要参加卫生城市评比。学生的劳动任务比较重,还要带领学生搞好第二课堂,开主题班会。班主任的工作较重。在本组同学做班主任时,去学校的时间要比别人早,为了同学的安全,我都要求我们全组同学一起去学校。班主任的工作又“苦”又“累”。每天早上要看卫生区,要监督学生浇花,中午要等到学生搞好教室卫生,锁好门才能走,下午还要带学生去搞第二课堂的活动。我们从一开始就向原班主任了解学生轮值的情况,了解本班的卫生区,以防有学生俭懒。这方面我们全组同学都做得比较好,因为学生的轮值情况我们已经掌握,不劳动的学生我们可以直接找到他,对他进行批评,这对其他同学是很重要的,只有“有劳有得,没劳不得”才不会打击其他同学的积极性。也可以从小培养踏踏踏实实做人的好习惯,避免弄虚作假。

对于班里的一些调皮学生,我们都采取与其多交流的方法来管理。因为你不能对他硬来,你越是态度强硬,他就越反抗,后来就会发展到讨厌老师,讨厌上这个老师的课,厌学等。所以应该在平时和他们多交流,能够在平常的交流中适当的通过一些言语对他们作一些引导。应该在平时和他们多交流,能够在平常的交流中适当的通过一些言语对他们作一些引导。

开展活动,学生是主体,因此开展的活动就应该迎合学生的兴趣。可是第一次我们班开展的活动“跳绳”并不是很成功,主要就是这个活动是学校安排下来的,没多少学生喜欢玩。尽管我们的组员已经很努力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可还是有一些男同学跑到别的班去看“热闹”。第二次活动我们就提早在学生中展开一些调查,询问他们喜欢开展什么体育比赛。通过学生的意见,我们和邻班搞了一次拔河比赛,我想通过这个比赛能够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在比赛过程中,女生可谓表现积极,能够很好的为队员加油助威。男生就很默契地同时用力。最终我们以二比一获胜。这就很好的体现了班级的凝聚力。主题班会是通过全组人员讨论决定的,题目是“自定正确的学习方法”,主要是针对班上有的同学成绩较好(如我们班的班长,开学以来到实习结束5次测验都是100分),有的同学成绩较差。我们通过这次班会,让同学相互了解别人的学习方法,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班会很成功,同学们的思维异常活跃,而且小组之间讨论非常积极。

三,实习总结。

时间过的非常快,当我真正了解学生特点,开始和他们建立起感情时,实习却结束了。虽然非常短暂,但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特别是认真负责,也尝到了当老师的酸甜苦辣,感受到学生的聪明可爱。在这次实习中,我从任课老师谢老师身上学到很多,同时充分体会到“爱心”在师生中的关键作用,只有你对学生付出真爱,你才能取得学生对你的尊重和信任。但在实习中,我不能很好的做到“爱”跟“严”结合,可能我的他们的爱有点过度,以致于有时有点迁就他们。我想对学生的爱一定要有一个度,而且必须跟严结合。该严的时候就严,只有这样学生才能理解你的爱。

临走的前一天,我们全组同学去和学生告别,当听到学生说出“希望你们毕业来还可以来教我们”的愿望时,我真的非常感动。

这次实习老师对我们的帮助很多,我们每个组员上课谢老师都来听课,并做好记录,下课后和我们认真分析那里好那里不好。我们的指导老师马老师也在上完课后抽时间过去听我们的课,对我们上的课进行指导。真的很感谢他们,只想对他们说一声:老师辛苦了。

还有我们的组员,由此致终,我们的组内都很团结,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感谢各位同学对我组长工作的支持。

至此,一次完满的实习就告一段落,我们也充分地利用了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这是我们走向社会的前奏,尽管还不知将来是否就当一名老师,但我们已经有了当一名老师的经验。也体会到了当一名老师的辛苦。了解了老师的付出,老师的汗水。以后,我会更尊重老师这份光荣的职业。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8

一转眼实习生活过去了,回首最大的感受是收获和喜悦。这短短的实习给我留下的不仅仅是回忆,因为他们使我的自身价值得到了提高。

通过此次实习,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更本学不到的东西,仿佛自己一下子成熟了,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懂得了学习的意义,时间的宝贵,人生的真谛。明白人世间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只要勇敢去面对人生中的每个驿站!这让我清楚地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看清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也让我认识到了文秘工作应支持仔细认真的工作态度,要有一种平和的心态和不耻下问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总代表地去思考,多听别人的建议,不要太过急燥,要对自己所做事去负责,不要轻易的去承诺,承诺了就要努力去兑现。单位也培养了我的实际动手能力,增加了实际的操作经验,对实际的文秘工作的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更好地为我们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

我知道工作是一项热情的事业,并且要持之以恒的品质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我觉得重要的是在这段实习期间里,我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会,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掌握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能,并且在次期间,我注意观察了前辈是怎样与上级交往,怎样处理之间的关系。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下就是我这几个月在公司心得体会:

1、在工作过程中我们必须要学会自主学习

工作后不再象在学校里学习那样,有老师,有作业,有考试,而是一切要自己主动去学去做。只要你想学习,学习的机会还是很多的,老员工们从不吝惜自己的经验来指导你工作,让你少走弯路,你所要作的只是区别哪些是你需要了解的,哪些你工作中所应该做的事。

2、我们必须拥有一颗能让自己积极进取工作心

在工作中,你不只为公司创造了效益,同时也提高了自己,象我这样没有工作经验的新人,更需要通过多做事情来积累经验。在实习过程,我们实习生并不像工作很久了的老员工那样熟悉作为收派员的一切流程 。在实际工作中,作为实习生的我,难免会遇上这样那样的工作麻烦。比如说不清楚什么是航空违禁品、什么地方是不收送范围、什么是异地收送等等一切问题。在面临这些问题时 ,我必须主动的像老员工询问,这样才能解决工作的问题。避免自己给公司带来不必要是损失。

3、我们必须学会在社会上的为人处事

作为学生面对的无非是同学、老师、家长,而工作后就要面对更为复杂的关系。无论是领导、同事还是客户接触,都要做到妥善处理,要多沟通,并要设身处地从对方角度换位思考,而不是只是考虑自己的事。

在这次实践的日子里,有了很多在学校里根本不可能有的感受;如在学校我们每天都享受着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老师会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该怎么做。而我们因为读了这么多年的书也早已经习以为常。但是在实践中,将不会有人告诉你这些,你必须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要学会自己主动的去做,而且尽量要求自己做到最好。学校,毕竟是学习的场所,没有在社会中这么多的尔虞我诈。而在工作中,你就必须要努力学会更多的知识,同时更要学会怎样去做一个人。我坚信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实习,从中获得的实践经验使我终身收益并会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地得到印证,我会持续地理解和体会实习中所学到的知识,期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充分展示我的个人价值和人生价值,为实现自我的理想和光明的前程而努力。

大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篇9

在税务师事务所度过了5个月的实习期,在这里我遇到了不同的人,适应着陌生的环境,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很耐心地教我,哪怕是一些很简单的知识,因此,我积攒了很多的实践经验,获益匪浅。在实习过程中我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实际的工作中,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我才知道平时上课考试不重要的东西现在全部都要灵活的运用上。

刚开始的时候自己很不适应,信心严重不足,在实习之前,我不知道自己会做什么,实习开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什么都不会做。后来,慢慢的,经过不断的请教,不断的实践,我对会计、审计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审计操作实务也更加熟悉。尽管在校期我只单纯学习了审计基础这门课,但现在基本问题都能应付得过来。

实习刚开始的时候,从简单的了解工作的性质和流程到编制各类型的工作底稿,复印、打印各类凭证和申报表。在这个过程中,简单但繁琐,我便要记住每一个步骤的原因,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做有什么用,一个星期过后,我基本上都能够自己动手做一些简单的工作,慢慢的融入进去。

在实习期间,我也有跟随主管外出别的公司审计过。在该公司里,我所做的工作基本上和平时的差不多,但凭证却特别多,我们还是要细心的从中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凭证出来,把该记录的记录了,该复印的给复印了,工作虽然不是很复杂,但就是太烦太多,这就考验了我的耐心和细心。

实习审计这一段时间里,同事们说,这项工作虽然说原理上并不复杂,但当你在审计过程中发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时,也足够令人头痛的了。可以说这个过程对我们实习生来说,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期间我们花费了不少时间才勉强把工作做完,期间肯定会有错漏。不过我相信,只要我们反复动手操作,不断地积累经验。速度的提升和错误减少,这让我有了少许成就感。

总之,在专业方面,我得到了一个检验的机会,审计和会计其实很多都是相通的,我们不是为了查帐而查帐,拿到一套公司的帐,应该系统地熟悉公司基本情况,如公司成立日期、经营范围、科目设置等。

我们更要用一种怀疑和学习的态度,学习人家怎么做帐,怎么设置账户等,查账在事务所是我们学习的途径,尽可能的学习东西是我们的目的。虽然许多在学校学到的东西不一定用得上,但对我们的影响很深,增强了对未来的职业的信心。

在实习期间,我曾觉得整天要对着那枯燥无味的账目和数字而心生烦闷、厌倦,以至于错漏百出。愈错愈烦,愈烦愈错,这只会导致“雪上加霜”。反之,只要用心地做,反而会左右逢源。越做越觉乐趣,越做越起劲。世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要自己肯干下去,便会想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因此,做任何事都一样,需要有恒心、细心和毅力,切忌:粗心大意,马虎了事,心浮气躁,那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