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3-03-06 12:32:45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模板汇总9篇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模板汇总9篇

当我们经过反思,有了新的启发时,通常就可以写一篇心得体会将其记下来,这样可以记录我们的思想活动。那么好的心得体会是什么样的呢?以下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毕业实习心得体会9篇,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1

各位校友学弟学妹们:

今天早上出差前的空隙时间,辅导员x老师和我聊天,问到实习的感受,一问之下,正好触发了实习以来我内心的累积,虽然由于工作安排暂无法与师弟师妹面对面交流,在这里先以文字的形式给大家做个交流,确确实实实习的半年时间,有太多太多的话给我的师友们说。

可能部分老师和同学认识我,我是微电子技术专业07462班xxx,从20xx年12月份奔赴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工激光”)实习,离开学院已经有半年多了,从一个毕业生到实习生并即将成为正式员工,一步步走来的,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也是最漫长和艰难的历程,但就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明白了很多,希望给同各位即将走入实习岗位的同学分享一下,我的一点点经验......

首先我要说的是“大学生”与“就业”要摆正位置,不要让“大学生”这个词与现实脱离,让你犹豫不决,而错失了“就业”。公司在招聘你的时候,是看你能够创造什么样的价值,极端一点说,大学生只是在公司招聘过程中多给了你一个机会。

我学的是微电子技术专业,20xx年金融风暴直接影响到我们专业的就业,大家找工作时遇到了突如其来的困难,很“幸运”的是我很快的找到了自己的实习岗位。呵呵,这并不是因为我成绩有多好,能力有多高,而是我心态好,对自己有一个合适的定位,记得我刚进公司实习时,公司竟然没有“工资”,只有一点点的补助,生活都一度非常拮据,看到这里想必你们一定不会相信,更不会选择类似的公司去实习工作,而我就是在华工激光一点点过来的,从去年的12月7号至今,我做过激光设备生产,也做过成套设备搬运,而现在是武汉驻杭州办事处售后服务工程师,工资嘛,应该不亚于同一届的毕业生。而这个心态是大家最需要树立的,在此我也要感谢华工激光xxx总经理,他来我校左公司的宣讲,着重提到了在实习中提升自我,帮助我解决了心中对于“实习生”的迷惑。实习生,顾名思义就是实习的,一半是学生,一半是准员工,实习生最重要的是到企业里学技术知识,为以后走入社会工作打下基础,而不是刚出来就比能赚多少钱,有多体面。很多应届毕业生在校参加过很多场招聘会,但最终也没签下来,并不是因为公司不要人,而是自己挑选实习工资高的公司,这山看着那山高,选上一家,又看上另一家,最终又落空了,还抱怨工作怎么那么难找。所以找实习单位时最终要的是看能学到东西不,实习工资可以稍微放一放,因为你还没有毕业,还只是一个在校的学生。做到这些,我想每一个人找工作都不会太困难吧,至少可以找到像我这样的工作吧.......

其次,我要谈一下实习生进入公司后该如何去做,呵呵,只是个人的一点见解,如果你们觉得有道理,不妨去试一下。刚进公司的实习生,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想法,比如公司怎么的不好,工资怎么开的那么低,领导又那么凶,公司的政策又那么不完善,师傅们的技术也没你想像中的那么高,有没有发展前途我是不是该跳槽了等等,(当然极个别的情况除外)不过我倒是一直抱着另一种信念,既来之则安之,要不走,要不就好好干,做什么事情我都会很慎重的。试想一下,公司对于新来的一批实习生肯定会选择一下,通过你的日常表现,做事态度,给你们安排今后合适的位置,这也相当于工作过程中的“面试”吧,只不过时间上有点长。在公司里面做事情,尤其是新来的最重要的是做事态度,为人处世,是否能让领导同事所接受。

从小的方面说每次领导给你安排的事情,越是小事情,越是累的活,那你就应该高兴了,因为你的发展机会就是从这里开始了.....

以上是我在公司实习期间的一点点经验,不知道对即将走入实习岗位的同学是否有帮助,最后祝愿大家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在公司中在社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为社会创造出价值.......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2

大四下学期的实习,对于应届毕业生的我们来说是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以及进入社会参加工作前的必经阶段,实习经验也是对于我们四年专业学习的系统回顾和升华,对于我们将要走入社会的学生来说是一次熟悉社会,了解社会的好机会,所以这次实习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一直以来,我们作为学生,只是一味地获取知识,真正实践的机会是很少的,我们工科学生的实习主要是对生产环境的熟悉,对先进技术的了解,以及我们所学知识涉及生产实践领域。通过实习,我深切感触到了我们所学知识过于浅薄,还不能解决工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在工程应用中实践经验太少。由此看来,认真对待这次实习,并在这个实习的过程中多学习、多积累,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

我所实习的单位是湖北省漳河土木工程设计院,它直属于湖北省漳河工程管理局,是湖北省水利厅的下级单位。由于湖北省漳河工程管理局是一个以防洪、供水为主,兼有发电、水产、旅游、水电建筑安装、航运等综合效益为主的单位,所以我在其土木工程设计院实习期间也比较多的接触到关于水利工程中涉及的工程设计、评估、监理、建造等方面的工作。通过这次在设计院实习,我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而且还从老一辈的工程专家那学到了许多做人处世的道理,现将实习以来的心得体会及实习情况总结如下:

这次实习是比以往任何一次实习都更具有针对性和实践意义,不仅是由于自己的重视,还因为在系统学习了大学四年的专业知识之后,作为应届毕业生的我在实习过程中受到了许多长辈和老师的重视和严肃专业地指导,使我更充分地理解了专业知识学习在实践中的利用,进而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掌握和运用专业技能。

我实习的主要目的有以下几点:

1、 了解在新形式下的我国水利水电工程和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以及水利资源综合利用的方针、政策和发展趋势;

2、 通对灌区、水库、水电站的参观和现场报告,增强对水利水电工程、农田水利工程的感性认识,于我所学习的工程管理中的各科专业知识结合,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增加工程概念,丰富实践知识,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3、 了解水利枢纽的组成与总体布置,各种水工建筑物的作用,组成建筑物及运行管理;

4、 通过了解水利工程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行管理的基本步骤,加深对工程施工技术、施工组织和施工管理知识的理解。

在实习中,我主要的任务和内容是:

1.通过现场参观、查阅报告和接触观音寺大坝修整实例,熟悉各种工程中与所学知识有关的工程项目的组成,和各部分的工程概况和实施过程,并结合所学知识对其设计特点、形式及工程项目评估进行分析;

2、通过对观音寺大坝的实地考察,初步了解和认识大坝等建筑物的形式选择和特点;

3、通过在设计院实习过程中多接触工程实例,阅读已完成的工程项目资料,熟悉施工技术,施工技术、管理以及工程监理业务,积累关于工程实施过程前期、中期和后期的'大概工作流程。

4、了解工程建设的一般过程和工程设计报告编写的主要过程。

在我的实习过程中,主要接触的是观音寺大坝工程的概况。观音寺大坝系漳河枢纽主体工程,坝址位于观音寺下游2、5公里处。拦截漳河主河道142、6公里,控制流域面积1957平方公里,库容近8亿立方米。坝型为粘土斜墙土砂石组合坝,高程129米,最大坝高66、5米,坝顶长度630米,坝体工程量544万立方米。而在实习期间,观音寺水电站正进行更新改造。观音寺水电站地处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漳河镇境内,位于漳河水库观音寺大坝坝后右侧,观音寺水电站作为代燃料电站进行更新改造,装机2400KW,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707、5万KWh,按照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原则进行设计和建设,它主要包括,建筑工程(包括发电厂房工程、尾水洞工程、集中控制室升压变电站工程、其它工程),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水力机械及辅助设备、发电设备、升压站设备、电气二次设备、厂用电设备、照明设备、防雷与接地工程、电缆桥架工程、消防工程、集中控制中心设备、电工实验设备),金属结构设备及安装工程(基础埋件及金属结构、水机层金属结构),临时工程(导流工程、施工道路、隧洞临时支撑、施工用临时房屋其它临时工程)。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3

不知不觉已经在全国百姓放心医院—湘乡市人民医院内外科(心内,骨科,肿瘤血液科)实习两个多月了,这也是我在离开学校以来,第一次真正的上临床,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新鲜,离开了枯糙的书本,面对着的是活生生的病人,而我,也面临着学生跟实习医生的角色转换。

在我们下科之前经过简单的培训,可是这些培训对于我们从来都没有接触过临床工作的我们,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适应和学习很多东西。我把在各个科室学习的心得总结如下:

1、订个目标

2、迅速适应

医院的学习和课堂学习不同,刚刚实习的同学可能很深有体会,没有课室,没有教材,没有作业,没有考试。我刚开始也晕了,感觉自己太多东西不会了,又有太多的活儿等着我们去做了,写病例、病程、贴化验单等琐细的活儿。我认为:边干边学,干就是学。既然在临床学习就是应该是实践第一,它意味着你要去干有关诊断、抢救、观察、治疗一切大大小小的事情,在科里绝大多数时间是在干活,而不是在看书,这就需要我们去适应在临床上的学习方式,并不是像有些同学说的一样,在病房工作又忙又累,啥都学不到,其实这是方法不得当。我的适应方法是,看书结合临床,上班看病,下班看书;比如来了一个类风湿关节炎的患者,我会先把类风湿关节炎这章看一遍,掌握其诊疗规范标准,然后再观察类风湿关节炎病人的情况,对照书本,书本—实践—书本—再实践。事先看书可以指导你的临床实践,事后看书可以对你的临床实践予以校正、补充和深化。对于我们这些初出校门的实习生,在学校里看书是为了学习,而在临床工作中看书则是为了实践。

3、注重细节

在病房里工作,不但要记住病人的主要症状、体征和辅助检查,而且要记住治疗的具体方法和全部细节:药名、剂型、剂量、给药途径和给药方法等等,这就需要我们注重细节。我们得经常去查房,和患者交流,了解患者病情变化情况,了解患者的既往史、药物过敏史等等。实习前,我买了本小本子,现在终于派上用场了,我把患者每天的情况、用药后的反应、检查结果都记录在案,有时间的时候就翻翻小本子,有时候真的会对你有所帮助。我科就收过这样一个病人,该患者是以重叠综合症(类风湿关节炎+硬皮病)收入我科的,入院之后有日查房问病史,患者有眼干、口干、吞咽干性食物困难的病史,马上想到是不是合并干燥综合征,追查腮腺活检和上消化道钡餐,很快就证实该患者确实合并干燥综合征,这就要求我们实习生重视细节观察和病史追踪,从小的事情做起,给血压高的患者量血压,给糖尿病患者制定膳食方案,给有损伤的患者包扎换药等等。

4、培养思维

在临床工作,我觉得要培养严谨的临床思维,这点也是我有所欠缺的,临床思维是临床医生接触病人后形成初步临床诊断和制定合理治疗方案的基本思维形式,是临床医生的基本功。要培养严谨的临床思维,就要求实习医生详细正确的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尽量掌握病人所有疾病的相关信息是进行正确临床思维的关键,尽管现在先进检查设备很多,但是辅助检查只能取到辅助诊断,印证结果的作用,只有详细的病史和可靠的体征才是对疾病推理性分析的客观依据。

此外,还要建立严密的逻辑思考,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们实习生要善于思考,勤于思辨,但切忌不科学,不严谨的联想,应对病人信息进行选择性编码,结合病人主要表现及其相关的背景因素,将各个方面的症状整合起来思考,抓住问题的实质,有限度地寻找相关理论来解释,而最终获得正确的诊断和治疗方案。

其实在三个科室实习的体会远远不止上述几点,由于时间仓促,没有时间整理日记,故将自己印象深刻的几点写出来,感觉自己词句混乱,改了又改,仍是觉得言不达意,希望对正在实习或以后实习的同学有些帮助吧!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4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转眼来到xx幼儿园实习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半年之久。还记得年初刚进入到学校的时候,我腼腆内向,连话都很少说,只知道跟在小孩身后,看着他们,带着他们玩耍。其他老师和同事对我的评价也都是十分的安静。而现在的我,已经可以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和同事之间也有聊不完的话题,和他们已经发展成了一个亲密无间的关系,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拘谨和放不开的我。虽然在性格方面我任旧很腼腆,但是比起刚来那会,已经算好了很多。

在慢慢适应学校工作的过程里,我感觉和xx幼儿园老师的相处十分的自然和舒服,他们在我的实习期里,也给予了我非常多的帮助,所以,我要感谢他们,感谢他们的帮助和照顾。

在这个幼儿园教师的职位上,我觉得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另外一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爱心和童心。这要求我们在平日里对待小朋友们的工作做到细致耐心,要关爱小朋友,还要时刻关注他们的情绪变化,时刻的陪伴在他们身边,时刻的温暖和照顾他们。满足他们尽可能多的要求,当然,无理的要求除外。

幼儿园里大部分的小朋友年纪都太小,不管是在心智方面,还是在生活自理方面,都是十分弱的。所以,这就需要我们的教师要帮助他们,来协助照顾他们。不仅如此,在他们调皮捣蛋的时候,我们也要包容他们,不能责罚他们,要做到适当的教育,做到有方法有诀窍的教育。比如,当小孩子们和你闹脾气,不想吃午饭的时候,我们就要安抚好他的情绪,好好的哄一下他,过一会他就不会记得这件事情了。而这种时候我们不能使用强制性的态度,不然只会适得其反。

再比如,小朋友们之间发生了争执,xx小朋友因为抢了xx小朋友的玩具而把xx小朋友弄哭这是常有的事情。这种时候,我们就不能只知道一味的责怪,我们首先应该把事情的原委弄清楚,其次,我们再来把小朋友带到房间里,来给他们单独做思想教育工作,要让他们从心底里知道这样做是不好的。

总之,幼儿教育的工作也不是按那么简单的,也需要我们用心的去对待,用心的掌握好其中的尺寸和度。在六个月的实习期,虽然我还没有完全的掌握好,但是通过我之后的努力,我相信,我一定能够掌握好!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5

大四毕业实习我选择的是分散,说是分散,其实就是找了个公司,盖个章,然后自己往上面写好实习报告等,就OK啦!所以我这几天待在学校没有事情干,睡觉、看电影、玩游戏……唯独没有做毕业设计。来源:免费

今年在家过年没什么意思,年前大雪冰冻封住了所有通路,一直没有时间出去,多余的时间也就在玩牌,看电视。到学校后也就延续了那种生活作风,到学校后也找两个同学斗地主,打发时间。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这是不是以前的我,我发现我变了,变得懒惰了,变得没有追求了……

我停止了追逐,因为面对现实压力我选择了逃避,对于困难我不敢挑战,对于自己的工作,我也是能少接就少接,完全不是积极向上的状态了,好像这个年一过,这么长时间沉睡在慵懒里,我已经恍惚了,一恍惚就恍不过神来了。

经历过一场失败的爱情并没有什么了不起,而且男人也就不应该总是情啊爱啊的常常挂在嘴边,这样会让朋友看不起。我选择了放假和堕落,只要那种生活能让自己放松我就怎么做,再让我延续一下这种生活吧,我还需要一个星期,3月15日之后我决定重整旗鼓,该做的尽量的多做!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6

离开校园,走上工作。不知不觉间,自己已经离开了“狭小”的校园,在社会中踏出了第一步。不久前,自己得到了在xxx公司工作的机会,这让本还在苦恼的我不禁感到欣喜万分。从校园到社会,从教室到公司,自己终于走出了这一步!

但是,有了实习的机会,并不代表着一切就此顺利。通过对工作的简单学习,我大略了解了自己和这份工作的情况只差,那就是——非常的不足!但这并不代表结束,正是为了我们这些实习新人,公司特地准备了一场丰富的岗前培训,让我们能专注的提升关于工作的一切能力!以下是我对这次实习培训的体会:

一、对工作的感受

来到了公司,我们最先学到的是领导对我们工作的描述。听着领导的讲解,我对未来的工作也越发的清晰起来。确实,这和我当初所设想的未来相似,但其中也有许多的不同!就像是自己找到了适合的“容器”,但是仔细的观察却发现,我这碗水,似乎填不满这个“容器”。

这无疑是失落的,但是我们也并没有为此感到苦恼,既然无法填满,那么就去增长自己,只要有信心,有毅力,一切的未来,都是由我们自己决定!

二、对培训的体会

“培训很辛苦”,这就是我最初的感受。进入培训,就好像是重新回到了高三的时候,每天都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还要融会贯通!面对每天“袭来”的新知识,我们不仅要掌握,还要对过去的知识也要熟练!如此斯巴达式的教学,一开始真的让我很不适应。

但是我并没有放弃,面对众多的知识和经验,我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渐渐的也找回了过去的心态。逐步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我发现这些学习也都非常的简单。而且,最重要的并不是记下,而是自己能熟练的操作!

所以,在后来的培训中,我积极的加强自己的实践锻炼,不仅仅顺利的通过了培训考核,也顺利的进入了正式的实习工作阶段。

三、自我感受

这次的实习,让我见识到了社会的现实。不少的同学和同期因为培训的考核被刷了下去,但是努力进步的同事,基本都留了下来。同时,这也更加鼓励了我前进的决心!我相信,未来的我,一定会比现在要出色的更多!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7

在这段时间以来的实习当中,我感觉很有意义,我清楚的感受到了在实习当中我要怎么去做好,这段时间以来我通过实习清楚的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我也知道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这些是我应该要去做好的,这也是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要去努力的方向,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面才能够让自己做的更好的,我清楚的意识到了这一点,从实习当中也明白了很多道理,接触到了非常多新的东西,对我各个方面都是有着很大的提高。

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养成好的习惯,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学生,这也是我应该要有的态度,确实不能够影响到了接下来学习,我清楚的感受到了这一点,现在包括未来这些都是我应该去做好的,在这过去的一年当中我也是做的非常的好,希望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面可以做的更好,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也是我以后要去努力的方向,在学校的学习的是理论,我感觉非常有意义,我感觉很有动力,实习当中我也是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一点,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也积累了非常多的知识,这是过去在学校学习不到的,这让我的感觉非常充实,在实习当中我也和周围的同事相处的很好,以后我也一定会去提高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

通过实习我确实是感觉非常的充实,在这毕业之际,我清楚的意识到了这一点,我学习的是计算机专业,非常的庆幸自己在这次的实习当中工作专业对口,确实是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我真的感觉有非常大的进步,这一点是一定的,在这样的环境下面这确实是我们应该要有的态度,毕业实习之际也确实是学习到了很多,真的感觉非常的充实,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清楚的意识到了自己专业水平的提高,自己不会的能够请教周围的同事,这在学校接触到是不同的,在这次实习当中接触到的东西更加的实用,真的是感觉非常的有意义,我也感激在这次的实习得当中所学习到的知识,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感觉非常的充实,对于我而言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我也非常的肯定以后这些我是能够做的更好的。

现在实习结束了,我觉得还是很充实的,我以后步入工作之后一定会认真的对待,把这件事情做的更好,感激这段时间的实习,我觉得很充实,也学习到了很多。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8

20xx年8月——9月对我来说,是一段难忘的回忆。我们在珠江时报实习,可以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踏上工作岗位。刚开始时有期待也有忐忑。我明白工作与学校的学习生活有很大区别,我们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方面,要将自己归零,还原空瓶状态;另一方面,要独立,不能再依赖别人,就像指导老师 所说:出来社会,你伤心难过了,如果别人不顾及你,那是正常的事,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如果别人顾及你了,你应该视为惊喜,并且满怀感激之情。我们就在这样一种心态下,走向工作岗位,开始为期6个星期的实习生活。

我被安排到南海新闻部。说是安排,其实是报社根据我们的兴趣爱好进行调配的,相比其它部门,如社区报和新媒体,我更希望学会写最常见的新闻体。带我的记者老师是戴欢婷老师,第一天她跟我说,接下来有个综治大行动系列报道,她负责三电和教育专版,任务将会很重。当时我心想:任务重好啊,我们正式来报社学习的,而且实习时间只有6个星期,任务多可以学到多一点东西。在往后的日子里,正如老师所言,忙得不可开交。当别人休息时,我经常外出采访;当别人上网时,我在办公室写稿;而周末,难得休息,我也在加班,对我而言,每天已没有星期之分,这样充实的日子正式我所企盼的。我相信钻石是在压力下造成的。

在报社里,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外出采访、写稿件,有时听听采访时录下的录音,把录音整理成文字。除了综治行动的专题报道外,日常一般都是写消息,大约800——1000字左右,比专题要好写很多。

下面我将通过做人与业务两方面写我在珠江时报实习的体会和收获:

做人方面:

要有礼貌。礼貌是处理人际中最基本的要求,我在报社时称呼带我的记者为老师,其它认识的记者就叫XX姐、XX哥,不认识的直接用“您好”,说实话,我连搞卫生的阿姨都不遗漏。见面打个招呼,那才比较有可能有后续。

要懂得感恩。我很幸运,我跟的记者对我非常好,经常带我去改善伙食,空闲时间也去逛逛街,更重要的是教了我很多东西。我也一直怀着感恩之心,临走时,我给她送了一盆可以防辐射的花(目前还没发芽),花名叫勿忘我,希望老师能明白我的心意。

要察言观色。作为实习生,我们可能缺乏社会经验,但是我们多的是学习的机会。处处留心皆学问。要学习别人是怎么做的,下次自己该如何做。比如在实习期,搭乘电梯时,我会走在前面按键;在饭桌上,我会端茶倒水,(刚开始时经常在犹豫是不是坐错位置了,还有也犹豫自己有没有资格倒水,(*^__^*) 嘻嘻……);中午老师要休息了,我会关灯,并把窗帘拉上;要是有人打喷嚏,我也会将空调调到一点温度。我认为做这些并不是奉承,而是表达真诚。

要有内涵。这是人际关系中要求较高的一点。如果自己肚子里没有内容,如何来吸引别人来和你聊天、交朋友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习更多知识、增长更多见闻,做一个有墨水的人,将身边的人吸引过来。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9

作为一名大学生,专业需求的建筑认识实训开始了,我在这即将毕业之际,我到了000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地上实习,对于我当初选择土木工程这样的专业,说真的我并不知道什么是土木工程。现在通过两年多的专业知识学习我对土木工程有了基本的感性认识了,我想任何事的认识都是通过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的,这次认识实习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是为以后正式进入社会工作打好基础。

通过这次实际的工地实习,我不但掌握了一些不懂的具体环节,而且也巩固了我在学校期间所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在学校学习,理论与实际相差较大,一些知识虽然能在短期内被掌握、被运用,但一些知识则不能掌握,也不便于记忆,更谈不上掌握运用了,因此,老师所传授的内容虽然多、广、博,但是我们学习到的只是其一部分,或者是一些皮毛的东西,要想真真正正的掌握所有理论知识,只有通过实际的学习和参观,才能达到这个目的。

但是通过这次实习,才觉得原来建筑行业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职业,如果将来能在这个行业工作,对自己来说将是很大的挑战。为了以后能够胜任这项工作,现在就必须踏踏实实的学好每一门功课。因此给了自己压力,让自己不再觉得无事可作,让自己安心去学习,为将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增强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建筑行业是一个涉及人非常多的行业,你将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面对一个这

样复杂的交际圈,你可以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优秀的多西,去除自身的一些不好行为,同时也可以通过不同的接触对象,增强自己的交际能力,让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自信,更加坚强!

这次实习就达到了目的,我们不仅学到一些新的知识,也巩固了在校期间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以前对一些施工技术要点,只是粗略地知道其施工要点,而其具体的施工环节,具体的施工步骤如何,却是知之甚少,但现在实习结束了,对我们这段时间所看到的那些施工技术,它们的具体环节及详细步骤,我们应该可以掌握了,这样就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也增强了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 通过实习,增强了自己对专业的热情,让自己更有兴趣将来能在建筑行业开创天地。以前听到就业不乐观时候就很茫然,学了三年的建筑却找不到好的工作,以致对自己的专业丧失了热情,没有足够的兴趣去学习专业知识。

实习结束了,我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体会到更多的东西,也相信自己在下一次实习中将会更好。我坚信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终身受益,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我会不断的理解和体会实习中所学到的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应用到实际工作来,充分展示自我的个人价值和人生价值。为实现自我的理想和光明的前程努力!

这样的认识实习我感受颇多。就比如拿其中的某些工地来说吧,有的建筑杂物乱堆乱放,这样一来会给后期的墙面抹灰等工作带来麻烦,我个人认为要及时清理垃圾和杂物。只有注重细节才会有章序。 我想实习只是实习啊,不可能什么都知道的,我会通过本次的实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步步有工作的依据,争取把工作做的更好,少犯错误。这样会给工程带来更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