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用】实习工作总结锦集7篇
总结是对过去一定时期的工作、学习或思想情况进行回顾、分析,并做出客观评价的书面材料,它可以给我们下一阶段的学习和工作生活做指导,不如立即行动起来写一份总结吧。总结你想好怎么写了吗?以下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实习工作总结7篇,供大家参考借鉴,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实习工作总结 篇1
今年暑假期间,我从到食品有限公司财务部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
课本上学到的知识是最基础的知识。无论实际情况如何变化,掌握最基本的知识,都可以让每一次变化都带着相同。如今,许多学生觉得他们不能使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这使他们感到沮丧。但我觉得,如果没有书本知识做铺垫,我们怎么应对瞬息万变的社会?经过这样的练习,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我学到的东西是我在学校一个学期都无法理解的。比如如何与同事相处,我相信人际关系是很多大学生刚走出社会的大问题,所以我在实习期间有意观察了前辈们与同事和上级的相处,也虚心求教,让两周的实习更有意义。
这次实习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们深入社会,体验生活,让我们在实际的社会活动中感受生活,了解在社会中生存应该具备的各种能力。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我努力工作,对自己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虚心请教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会计理论、会计法律法规等知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了一些课本内容以外的相关知识,掌握了一些基本的会计技能,从而认识到自己以后应该多学些什么,增强了自己的紧迫感,也为真正步入社会施展才华、去工作打下了基础!
以下是这次实习的一些体会:
(一)会计作为一门应用学科,是一项重要的经济管理工作,是加强经济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手段,经济管理离不开会计,越是经济发展,会计工作就越重要。
会计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对改善经济起着重要作用,其发展势头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社会经济环境的变化;二是会计信息使用者信息需求的变化。前者是根本动力,决定了对会计信息数量和质量的需求。本世纪中叶以来,以计算机技术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信息时代成为我们时代的恰当写照。
(二)在这个与时俱进的时代,社会经济环境和信息用户的信息需求都在发生深刻变化。会计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会计技术手段和方法不断更新,会计电算化已经取代或正在取代手工记账,在企业建立内部网的情况下,实时报告成为可能。二是会计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会计的变化源于企业制造环境的变化和管理理论与方法的创新,后两者是由外部环境的变化引起的。
(四)会计电算化是会计史上全新的一页。电子计算机的应用带来了数据处理工具和信息载体的变化。会计电算化后,将对传统的会计方法和会计理论产生重大影响,从而引起会计制度和会计管理制度的变革。会计电算化促进了会计的规范化、标准化,通用化促进了管理的现代化。
实习单位采用半手工半手工的方式进行核算
(5)通过这次实习,我不仅培养了自己的实践能力,还增加了实践经验,缩短了抽象的课本知识与实际工作的距离,为金融实务工作开了一个新的头。并且充分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因为电算化不能在每个单位普及,现在我国很多会计科目都是半手工半电算化地进行会计核算,所以同时自学学校没有学过的算盘知识。
在这个与时俱进的经济浪潮时代,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更好地学习会计专业的专业知识,打好理论基础;在财务实务中,要按要求参加每一次实习机会,总结实际操作中的经验,积累自己学习中的不足,密切关注和了解会计工作的最新动态,为以后从事会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当我们去工作的时候,我们可以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会计专业人员,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为社会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实习工作总结 篇2
公司给予了我一个实习的机会,我也是格外的珍惜,认真的去做好我该做的事情,在实习之中也是收获很大,让自己有了进步,对于社会的工作,我也是比以前更加的有细心去做好了,而今我的实习工作也是快要结束了,我也是对于这次的实习工作来总结下。
在学校说到实习的时候,其实蛮忐忑的,虽然我也是做过一些社会实践,但更多的却是一些不怎么需要自己的能力的事情,而实习之中,却是需要去做事,去用到专业的知识,我也是不清楚自己能不能做好,不过真的来到公司,却是发现,实习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困难,开始也是有同事带着我,手把手的教我如何的去做事情,我也是认真的去学习,去感受这份工作该如何的去做,从生涩到熟悉,我也是挺感谢同事一直教我,帮我纠正一些错误,让我能顺利的在这个实习的岗位上立足,同时也是让我明白这次的工作,要做的事情也是很多,开始我觉得还能做好,但是随着压力的增大也是让我明白,实习的要求其实还不算高的,和正式员工的要求相比,我们相对也是低了很多,而做好了实习的工作才能去转正,也是让我清楚,和学习相比,工作更加的不容易。
不过虽然如此,我也是努力的去提升,去把自己的水平提高,做好了工作之后我也是会多去请教同事,找到改进的方法,从他人的经验之中汲取有用的知识,来让自己更好的适应,去把岗位工作做好,通过这次实习,我也是对于社会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的岗位是比较多的接触他人的,所以也是对于外界有了更多的了解,让我明白社会并不想在学校那么的单纯,很多的方面更多的考究到利益,同时公司对于工作的要求也是更多的去看中结果,所以努力是一方面,同时也是要去把事情做好,做到达成要求才行。这也是需要我付出更多,但是收获也是会更大,更容易让我清楚自己要学哪一些方面,又是有一些的不足,更是需要我去认真的改进,去提高了,工作才能做得更好一些。
通过实习,我也是清楚自己的一些方面提升空间很大,同时也是和之前相比,自己也是对于工作有了更多的体会,能做得更好了,也是要在今后继续的去学,去积累,来把个人的工作做得更好。
实习工作总结 篇3
很幸运,暑期获得了一次在联想实习的机会。接到电话通知我实习的时候,我的心情还是挺激动的,坦率的讲,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实习。以前在假期也找过工作,不过那都是“兼职”,第一目的是赚点零花钱,这次实习完完全全是为了学点东西,当然也是响应学校的要求。
其实,我在和同学去上地联想大厦签劳务协议之前,我曾经对自己的实习做了很多猜测,我上个学期在学校编辑过一期论坛志,有个模块名曰《职场路——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在排版审稿的时候,读了学长们大量的关于工作、实习的文章,有运营商的、运维的、设备商的、银行的、专利局的、创业的等等,因此多多少少对实习有些概念,有些憧憬。在实习前,我曾经把我想见、想学的东西列了一个清单:
1、都说大学里学的东西没用,我想看看自己平时所学到底有没有用武之地,或者说平时里学些什么才是职场上需要的;
2、我以前曾在中关村的一家小公司做过兼职,联想是大公司,我想看看大公司与小公司的区别在哪里,因为这也涉及到以后我在找工作时候的取舍,是不是小公司真的能比大公司更锻炼人呢;
3、我想了解一下联想公司的文化氛围,比如公司员工的着装、考勤、绩效考核制度等;
4、学长们差不多都在文章中提到要学会主动学习,希望在实习过程中切实认识到主动学习的重要性以及怎样主动学习;
5、我特别希望能找一位联想的正式员工做导师,向他请教、学习;
6、我到底适合什么样的工作,技术or非技术,不管把我分到什么部门,我想我都能得出一个该职位适不适合我的结论;
7、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这一直是我的弱项,平时和别人打交道,熟了的还好,不熟的交流起来我自己总感觉自己的话一直太正式,交流能力弱,希望能得到改观;
人确实是贪婪的,短短的半个月实习,肯定不能获得这么多东西,但是我的习惯是做什么事情之前都列个计划,最后完成多少只能靠自己努力。
实习工作总结 篇4
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们逐渐地揭开了银行工作认识上的那层神秘的面纱,取而代之的是对各个部门工作的理性化认识,这样的实习为我们职业发展的方向的选择提供了有力依据,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很好的人际基础。这段时间的生活是充实的,每天我都在学习着银行业务知识,做人做事方法;这段时间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因为我学到了各种各样的,不同条线的知识,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实习的生活虽然短暂,学习到的业务虽然也很浅显,但是我相信在各部门的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养成了我们许多职业素养,也许会让我们受益终身。
我这次的实习先后经历了营业部、公司业务部、个人金融部、风险管理部和国际结算部这几个部门在工作性质、组织文化上有着很大的区别,我们也学到了老员工的许多优秀的品质。
营业部是我实习的第一个部门,也是省行最直接面对客户的部门。这里工作的特点是业务量大,客户质量参差不齐。所以这里的老员工都是业务上的能手、点钞、速录、小键盘等各种技能着实让我们这些信任艳羡了一把。在面对客户刁难时,老员工的大度,耐心的工作态度也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营业部一个工作上的特点是每天早上的晨会,这个晨会不仅要布置当天的工作任务、总结前天的工作还能起到振奋精神,提升工作效率的作用。虽然我们今后的工作可能接触不到晨会。不过我想,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对自己的工作有所安排有所总结,肯定大有裨益。
公司业务部重点学习的是贷款的流程和客户经理的工作。在这里的实习我懂得了贷款的发起、审批、贷后管理的整个流程,也看到了一个项目的评审报告,知道了做一个项目需要考虑的风险点等等。客户经理如何工作一直是我们感兴趣的话题,经过和客户经理的接触我也明白了营销不单单是吃吃饭、喝喝酒那么简单的事情、客户经理需要了解客户、了解客户的需求,同时也要了解公司的信贷产品,了解国际结算、银行卡、电子银行等各种产品、为客户设计出综合的金融解决方案。客户经理在做好外部营销的同时还要做好内部行销,以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
个人金融部也是一个重要的部门。记得曾有人说:拿身份证的办的业务是个人金融业务拿营业执照办的都是公司金融业务。这个说法很形象的概括了个人金融部的业务领域。我们实习的部门主要是三级财富管理体系中的私人银行和理财中心。我行的三级财富管理体系是对客户进行细分的典范,让不同层次客户体验不同的服务。三级财富体系中理财中心提供标准化的服务,财富管理中心提供顾问式的服务、私人银行提供专家式的服务。个人金融部的学习中我最大的收获是一种理念,即要想自己盈利首先要学习会于客户共赢,在为客户提供各种增值服务的过程中实现银行利益的最大化。
风险管理部负责全辖公司业务条线的贷款审批,风险管理部对于本部门的风险管控就进行了严格的设计,实行了三位一体的贷款审批机制。风险管理部对员工的专业性要求极强,专业审批人更是行业研究的专家、这里的专业性、严谨的工作作风是我选择该部门的主要原因。
国际结算部的学习是在会议室进行的。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开放式的课堂,大家一起讨论如何审阅信用证,一起学习国际结算的各种产品,又想回到了大学的课堂。国际结算业务是中行的优势业务,是我们最具有创新的团队,在这里我懂得了金融创新的重要性。
虽然半年的实习生活结束了,但是我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学习从如何成为一名好员工的过程中,我从前辈的经验中学习到做一名好的员工要有四个方面的要素,分别是过硬的业务本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谐的人际关系、清醒的自我认识这四个方面的还可以细化到许多方面,我今后会脚踏实地、铭记老员工的交回、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努力成为一名好员工。
实习工作总结 篇5
经过一周的培训,我对医院的情况有 了 初步的了 解,并且学到了 好多新的知识。首先,医务处的于助理给我们讲了 医院的发展历史及规模,让我了解到我们医院是有 着悠久历史和光荣背景,以及发展潜力。同时,各科室代教老师在 教学管理方面对我们也作了严格的管理规定,让我们一开始就树立严谨的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形成我们固定的思维方式,为将来参加工作打好基础。医德医风教育让我切实感觉到了作为一名医生的神圣和务实性,我们必须树立好自己的形象,做事坚持原则,才干更好地维护“白衣天使”的神圣职权,才干得到病人及同事的尊重。其次,关于临床上具体工作,如书写医疗文书,医疗知识和临床操作的讲座,让原本只具备理论知识的我们熟悉到了临床工作要干好是多么的不 易,只靠掌握理论知识是不 行的。同时,对正确的处理医患关系的问题上我们有 了 感性的熟悉。
即来之,则安之。在 医院这个团结向上的大家庭 中我一定好好实习,充实自己的知识,为自己将来的工作打好基础,也为医院奉献出我的一切。
实习工作总结 篇6
在儿科一个多月的实习中,除了做好日常的临床工作外,还有各项体检工作等等,有些工作我以前没做过,做起来有必须的困难,如新生儿工作,我以前就没做过,但为了搞好工作,服从领导安排,我不怕麻烦,向教师请教、学习、自我摸索实践,在教师的耐心指导下,在护士长的教育下,在很短的时间内便比较熟悉了新生儿科的工作,明确了工作的程序、方向,提高了工作本事。在儿科开展整体护理,就是以满足患儿的各种需要为目的开展的优质护理。在儿科,护理对象是0—14岁的儿童。以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来看,这五种需要在儿童身上均有不一样程度的体现;为满足这些需要,心理护理是十分重要的手段和方法。可是在儿童,由于语言表达本事及理解本事有限,进行心理护理十分困难,很难到达预计的效果和目的',甚至还会到达相反的结果。当前现实生活中的儿童大都是独生子女,一旦发病,父母格外紧张、焦虑,他们大都过分照顾,夸大病情,对医护人员提出过高要求。大家本着“把工作做的更好”这样一个目标,开拓创新意识,进取圆满的完成各项工作:
(1)认真接待每一们病人,把每一位病人都当成自我的亲人,以往有一个15岁的女病人由于腹胀且腹部触之较硬,曾到条件较好的医院(三甲医院)做过检查,钱也花了不少,就是没诊断明白是什么病,病人及家属都很着急,经过教师们和医生仔细的询问病史及过细的体检,病人原先就是常见肠结核,诊断清楚了病人及家属都很满意。
(2)认真做好医疗文书的书写工作,以带教教师为模板认真负责,态度端正、头脑清晰。为了科室的各项工作能顺利进行,我看到每一位护士和医生团结协作精神,不管是上班还是休息,只要有事,保证了随叫随到没有因是休息而耽误工作。利用有限的时间不遗余力的鼓励患儿,耐心的帮他们了解疾病、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默默地祈祷他们早日康复。真正体现了良好的医风和医德。使每一位来实习的医生和护士都感同深受,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我在实习中学习了很多东西,也锻炼了自我,经过不懈的努力,使工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开创了工作的新局面,也受到教师的表扬。
投入实习,好好体会才能慢慢积累经验。
实习工作总结 篇7
实习目的:
本次实习,将是对我在学校三年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一次综合检验,也将是我进入社会的一次综合考察,通过本次实习将会使我从实践中对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实习将会让我学到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还将使我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为我以后更好的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现实实际当中去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施工员助理岗位实习将会使我更深入的了解和接触专业知识,了解发现工程施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理论和实际相冲突的疑难问题,学会综合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去解决和分析施工管理中所存在的各种问题。
实习单位及岗位的介绍:
我实习的单位是:广东省台山市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颐龙湾第二项目部。东莞高豪花园别墅一期工程是公司的重点项目,选派有多年施工现场管理经验、责任心强的技术骨干担任项目经理及其他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周屹项目技术负责人:罗勇 施工总工:陆跃进。
工程概况:
工程名称:新世纪颐龙湾高豪花园一期工程,建设单位:东莞新世纪高豪花园建造有限公司,勘察单位:广东省湛江地质工程勘察院,设计单位:上海华都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东莞市粤建监理工程有限公司,地理位置:东莞市高埗冼沙村,结构类型:框架结构,建筑总面积:70626.93平方米,建筑层数:-1层到3层,工程造价:18000万元,开工日期:20xx年7月1日,竣工日期20xx年6月1日,计划工期:335天。
岗位介绍:
我在项目部的实习岗位是施工员助理,施工员助理的主要任务是协助施工员搞好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合理的控制工期、加强质量管理。
文明施工:主体结构施工期间我在施工员的调配下,对656栋至662栋进行文明施工,把这七栋建筑物外围的烂方木、烂模板以及从楼层掉落下来的方木和模板,分类捡放好,把散落的扣件、门式脚手架捡放好。砌砖抹灰施工期间,对该七栋建筑的落地灰以及断砖进行清理。
安全施工:把脚手架上的安全网挂好,并对其进行维修,清理堆放在脚手架上的各种材料,做好四口五临边的维护。
质量管理:对刚浇捣的混凝土进行养护,对即将浇捣混凝土的板面进行洒水湿润、冲洗梁板中的锯木灰,冲洗电渣压力焊遗留下来的残渣和凿毛剩下的混凝土残渣渣。对已经绑扎好梁钢筋和板钢筋进行施工方自检,检查内容包括钢筋数量、大小规格、放置的位置是否正确,等等。对柱钢筋的规格大小进行检查,对电渣压力焊施焊的外观及角度进行检查,对柱箍筋的尺寸和间距进行自检,对柱子的形状进行检查。
工期控制:对656栋至662栋的工人进行合理的调配,安排好各工班的进场工作,及时请建设方和监理来进行隐蔽工程验收,安排浇捣混凝土。
实习的过程:
我从20xx年9月28日开始在广东省台山市一建颐龙湾二项目部进行实习。我刚来这里时,这里有些还在打桩,656栋至662栋有三栋在绑扎剪力墙钢筋、地下室板筋和插柱筋,有两栋还在砌基础砖胎模,现在是,所有的别墅都封顶了,我们这一排砌体都搞好了,外墙抹灰也抹完了。
在做基础的时候,我们主要是对砖胎模进行抄平。首先我们告诉砌砖工这模砌多高,再他砌到一定高度时用平水仪检查,检查期高度是否够了,如果低了低多少告诉工人让他加上去,如果高了,高了的部分叫他们自己打掉。在绑完地下室底板钢筋时,我们得把弹在垫层上的轴线吊到钢筋上,画好点并用油漆涂好方便寻找。把这些轴线恢复到图纸标记的位置,方便我们放剪力墙边线、柱位线以及楼梯位置线。在垫层上的轴线是测量时为了下一工作的需要,将原轴线进行了偏移,一般我们偏移40CM或50CM。在吊线的时候,师傅是否对我很信任,什么线都喊我去吊,我第一次使用掉线锤,自己也不是很自信,吊完点也不敢涂油漆,总是等师傅过来检查,师傅也问我吊好点了没有,自己拿个吊锤检查我吊的点,检查完之后我才涂油漆,时间长了自己也熟练了,师傅也对我放心了他也就不检查了。
有那么几天,我跟着师傅在放楼梯位置线,我记得在学校学绘图时楼梯是我们绘图最难绘的,今天跟着师傅放楼梯位置线,我很高兴,刚开始我只是跟着师傅拉一下尺看看图纸上的尺寸,跟着师傅放了一个楼梯位置线,师傅就让我放另外一部楼梯位置线,这又是我第一次放楼梯位置线,我按图纸上的尺寸放完线,自己不敢确认是否正确,就去看师傅放的线,我发现两边的楼梯柱的位置线不在同一直线上,我不知道是师傅放错了还是我自己放错了,我反复的对着图纸检查我放的楼梯位置线,并没发现问题,师傅过来检查时我以为是我放错了,师傅把我放的楼梯柱位线改过来了。等浇捣完混凝土放一层柱梁轴线时才发现这两个楼梯柱偏了30CM,现在这两个柱子比原图设计做大了30CM。如果当初我提出疑问,我想师傅他会再看一下图纸,会把那柱位线改过来,也不会把这两个柱子做大这么大。在放另外一栋别墅楼梯,师傅在放线我拿着图纸看一下尺寸,在师傅放完线的地方量一下,我并不是在检查师傅放得准不准,而是看自己的理解跟师傅的理解是否一样,量着量着我发现师傅这里放错了,这次我没有像上次那样沉默了,这次我向师傅提出来,为什么这里是这样放线呢,师傅说按图纸上来放,但图纸上不是这样的。师傅看了一下图纸就改过来了。从此我们这排的楼梯位置线都是我在放。
为了科学的缩短工期,对我们这排实行流水施工。已经开挖桩的栋号砖胎模都以做好,有些栋号地下室的底板已经浇捣混凝土,为了使工期合理化,我指挥挖了几天桩。刚挖桩的时候,师傅在旁边指导我怎么对桩顶抄平,师傅把桩顶标高图纸和桩位图交给了我,我把仪器架在旁边并指挥挖机,当挖机每挖出一个桩头我都得测下标高,然后告诉挖机师傅往下再挖多少,并在桩身画上桩顶位置涂上油漆,挖桩的时候常遇到烂桩,这里也不例外,挖到烂桩第一时间我得通知师傅,待建设方和监理方来现场勘察,分析断桩形成的原因,研究处理方法。他们每次来检查断桩都要我下基坑清洗桩身,他们每次看断桩都是看桩身上面有没有裂缝,让我在裂缝截止处涂上油漆,把 裂缝的桩身据掉,用混凝土浇捣到桩顶标高处。在挖另外一栋别墅的桩,有了前一次的经验,师傅也对我放心了,让我一个人在这里挖桩,在电梯井那部位,我让挖机挖了两米多还没挖到桩,我有点担心是不是挖错地方了,还是怎么了,我反复的看桩位图没错啊,就是这里,再往下挖了一点点就挖到了,其实我的担忧是必要的,这样可以减少犯错的几率,662我一共做了三天,别人干一天就搞完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这里这么慢,同样是挖机在挖,为什么我就比别人这么慢,是我的能力比别人差还是其他原因。在师傅指导下漏挖了一个桩,幸亏我看图纸时发现了,及时叫挖机过来,把它挖出来,不然要得出问题。
接桩最麻烦最讨厌的事就是抽水,下雨之后桩坑里面都是水,我一个人提着水泵每个坑都得抽干,有大部分桩坑下面有暗水流出,刚抽完这个那个又得抽,这水总是抽不干,有一次在抽那电梯井里的水,那桩坑比较深,我一个人不好把泵放下去,我叫那接桩的工人帮我接一下,没想到被拒绝了。我不知道是我的交往能力差还是这位工人本来就这样的呢,还好另外一位工人帮了一下我。我还得对接桩的桩顶进行检查,防止把桩接高或接的高度不够。
我们这排有几栋别墅以经绑好地下室底板钢筋、剪力墙钢筋和柱子钢筋,在等待隐蔽工程验收了,在建设方和监理方来检验时,我们施工方必须自检一次所以师傅让我去验钢筋,以前在学校只会看图纸上的钢筋标记,不知道现场如何去看钢筋,也许是自己会看图纸,也许是现场与图纸没多大差异,所以检查时没出什么问题,小问题还是有一个,图纸上的N我忘记代表什么钢筋,我发现有一根梁少了四根画有N符号的钢筋,我不知道怎么跟那带班的师傅说,我去问黄总,他也不知道,问师傅他让我去看图集。我最后跟他说少了四根受扭筋,回到寝室我查了一下资料是腰筋。在以后的自检钢筋中我都把它称为腰筋。在检查柱钢筋我都是检查其位置是否正确形状是否正确,检查其钢筋的型号时,我一根一根钢筋对照图纸、对照钢筋上的标号的看,时间长了我用手去抓一下钢筋,凭感觉去检查钢筋,因为有些钢筋的标号看不见所以我在验钢筋的时候也用手去抓一下钢筋,练自己对钢筋的感觉。随着主体结构在不断做高,我们这排的钢筋自检大部分都是我在自检,当中的问题也不断,常常被监理方骂,有一次我还在检验钢筋,监理和建设方就来进行隐蔽工程验收,我发现的问题也还没来的急修改,我只是跟师傅说了一下这些问题。本来监理没发现那些板筋有问题,只是有一位监理一脚给踩到板模板上了,提出疑问才知道那些板筋间距超过设计尺寸,被骂过之后有个监理现场教我看这板筋。
下雨天工人们不上班,我也没什么事干,师傅就叫我去搞安全施工,把这排的安全网挂好,随便把脚手架上面的材料甩到楼面上,有时候快检查了的时候也得进行安全施工,有时候我今天挂好的安全网第二天就被工人们拆得乱七八糟,那些拆掉的安全网被风一吹就像那红旗一样在空中飘荡,这些安全网是为了保护作业工作人员安全的,现在被拆成这样子,出安全事故了找谁?一开始师傅叫我们去挂安全网,心里也有抱怨过,我一个大学生出来到工地上是实习的不是来帮你挂安全网的,行动上也有过抱怨,向公司领导提出质疑,也向学校反映过,现在没有什么抱怨,因为现在知道了,挂安全网也是我们学习的一部份,将来干施工了自己都不知道做怎么去安排别让人去做,挂安全网其实也是在为我自己的人身安全提供一个保障。
在检查来临之际,不管我们在忙什么,师傅都会让我把其他事先放一放。叫我把别墅周边的模板分类堆放好、方木码放好,扣件、钢管、门式脚手架都得分类堆放好晚上加班把这些白天堆放好的材料运走。有时候我不想干就随便把这些材料堆放一下,被师傅看见了又被说,你连文明施工都做不好以后还怎么做施工,你现在自己都不会做怎么去叫别人做,别人要怎么会去做好呢?现在回想起来,师傅当时要我做那些事是为了我,将来自己干施工了能把安全施工和文明施工做好,所以现在我都是按师傅的要求去做文明施工和安全施工,我也从师傅手上接管了四栋的文明施工和安全施工。
20xx年2月18号,是今年第一天正式上班,我们这里的主体结构去年就做好了,今年主要是砌砖和抹灰,上班第一天就在放内外墙线、门窗位置,为了防止有些结构做偏了,师傅告诉我一切安外墙边来,外墙一定要平整。我按着师傅说的去做,从外边用两个方木牵线用尺量看结构偏了多少,在这个差值中取一个中值然后将轴线也偏移出去,其他的轴线依次量过去。在有门窗的位置画上一个X代表这里有门窗,。有一次因为我看反了图纸,把一些线放错了,只有擦掉重新再放线了,这次只是看反图纸放错线而且被检查出来了,下一次呢?通过这次事件,我认识到工作上不能出错,一定要认真仔细的去看图,防止类式的事情的发生。
在放一栋门窗线的时候发现有个柱子做偏10CM,现在只能把它做大了,发现这栋这里有问题我们担心那栋是不是也是这样,我们过去一看还真的出问题了,那柱子也偏了10CM幸好上面还没做,在做上一层之前我把那柱钢筋给焊掉,植在正确的位置上,并把做大了的结构把它打爆膜打掉。出现这种情况,只能怪我做主体结构的时候没有去检查,才导致现在的情况出现。
我的样板房的线刚放完,砌砖班就进场了,在他们工作的时候师傅有对他们进行技术交底,要求他们砌砖时一定要上下吊一下线,防止上下偏位。有一个班砌砖的速度非常的快,我们刚说完,还没来的急检查他们是否吊线了,那面墙叫砌好了一半,我们一检查那墙上下偏了5CM,他们还有理由,说我是跟着这柱子砌的,有错也是你们的错,现在只能看抹灰工把这里抹平了。
我在检查的时候有一个砌砖带班问我,那窗表图上括号里的数是什么意思,我记得在学校老师讲过这个问题,代表有些窗的标高,但我不敢肯定,正好陆总工在那里,我拿着图纸去问陆总工,陆总工很详细的告诉我并在图上找到了那几个特殊的窗,我也很详细的告诉那带班。在学校老师曾经有告诉我看图一定要平面图和立面图结合起来一起看,今天在工地现场看到陆总工现场利用平面图和立面图结合解决问题,我才明白平面图解决不了的问题立面图可以。
砌砖班进场之后,我从师傅那里接管了三栋,主管这三栋的砌砖、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我每天都跟着这班工人,他们每砌一面墙、一个门、一个窗,我都得检查,检查门窗的位置、高度、检查房间的净空间,我这三栋是一个班主,可惜这带班不会看图纸,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也当带班得,他们出错那是很平常,我检查出错误了,要求他们改正,他们还不听,还有理由我带班是这样要我做的,你去找他,明知道错了还在那里做,偏了45CM还有理由。后来我干脆坐在那里等他们修改好,我检查没错了再去其他地方。最后我慢慢成了他们的带班了,不管有事没事都找我,我看三栋不能只在一个地方看着,我只能告诉你们尺寸、哪里有门、哪里有窗高度是多小,但我告诉他们这些错误还是很多,他们跟本就不听你的,做错了我就是挡箭牌,不管哪里错了都是我说的,错了他们不管,门做低了我来改,窗偏位了我来砸,连做圆弧窗的模型都是我自己做的,上下吊线也不吊了,我不吊他们还不做那里了。这三栋的错误太多了,这些错误都让我难以接受,那段时间我不敢踏进这三栋的范围,也不敢见到这帮工人,让我天天头疼,我给他们摆好砖,告诉他们尺寸,他们还是把对称的两边砌成一边一个样,高低还不一样,让他们不能同时砌砖的墙,要留搓,他们有的留有的不留,留了两边的搓都对不上,还说我之前没说,有时候我想走,不想干这行了,太累了,但我又想,如果我就这样走了,被这些困难所吓倒,那我还能干什么,其实慢慢想一下,有这样的班主也是我的福气,他们出的错让我今后在这些方面更能更好的解决问题和发现问题。



